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皇」誕「超級狀元」 皆盼懸壺


放大圖片

■今年英皇書院誕生多位狀元,校長陳胡美好(中)十分滿意。左起為奪得4個5**的謝源、奪得7個5**的陳樂邦和同時奪得5個5**的葉國霆及岑健。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醫科每年均是尖子狀元選科大熱,今年11個7科考獲最高級別的文憑試狀元中,就有5男2女共7人選讀醫科(見表),包括兩名於數學延伸單元也取5**的「超級狀元」--英皇書院陳樂邦及皇仁書院林銘端。因應中大醫學院早前提出、最終暫緩的「跳級」安排,有狀元直言,希望能在一年級先享受大學生活,無意直入二年級,但亦有人指該計劃是其考慮因素之一。

因當護士的媽媽,令陳樂邦對醫科產生興趣。他計劃報讀港大或中大醫學院,而今年初也獲批怡和獎學金,有機會到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現仍在3個選擇間掙扎。梁銶琚中學的高梓諾同樣因為「白衣天使」媽媽而立志從醫,更希望能加入公立醫院紓緩人手緊張,幫助拯救病患。

來自港大同學會書院的郭俊勤自小就對科學充滿興趣,又認為醫科充滿挑戰性,因此將報讀港大及中大醫科,望日後回饋社會。

「跳級」制兩睇 多無意直入大二

被問及中大醫學院的「跳級」安排,郭俊勤、陳樂邦及來自女拔的劉曉晴,都指希望能在一年級先享受大學生活,暫無意直入二年級。不過,皇仁狀元林銘端則稱,有注意到中大醫科的「跳級」制度,雖然自己首選港大醫科,但有關計劃也是其考慮因素之一。

另外,今年港大同學會書院出產了郭俊勤和譚樂敏兩名狀元,「爆冷」力壓多所老牌名校。兩人都認為,年輕的直資學校教學可更互動,課外活動也多元化,且學習氣氛輕鬆,並不比傳統名校「輸蝕」。雖然他們近乎沒有補習,但因對學習有濃厚興趣,靠自律下也能好好掌握及溫習課程內容,得以考得好成績。

相關新聞
殘障少女憑鋼鐵意志摘星 (圖)
腦痙攣頭打字 毅力非凡 (圖)
新來港學生3科摘6星
在囚考生首奪5** (圖)
仁大申請入學「打蛇餅」 (圖)
15歲44分 喇沙仔「細」不可擋 (圖)
11男女狀元簡介 (圖)
特寫:傳媒追問時事 澤鉅妙語化解
「雙皇」誕「超級狀元」 皆盼懸壺 (圖)
女拔師妹劉曉晴 讚麥明詩「又叻又靚」 (圖)
基層狀元黃海旋盼養家報親恩 (圖)
英中轉讀廠商會校 「邊緣生」:老師更有心 (圖)
有自資校拿囓撬羃{證課程
局長報喜 (圖)
10h驗水「鉛」安民心 (圖)
將抽驗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604h民預約 啟晴後日驗血
民記促全港屋h驗水 (圖)
5水喉匠曾遭暫時「釘牌」
專組周內查「鉛」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