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組周內查「鉛」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公共屋h食水含鉛量超標風波爆發至今已逾一周,但仍未找到源頭,港府早前宣佈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調查事件。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專責小組經已成立,將在本星期內展開調查事件成因及提出建議,防止日後再次發生同類事故;小組亦會跟進在啟晴h出現的退伍軍人症桿菌的個案。

跨部門專責小組由水務署副署長擔任主席,小組成員的政府部門代表包括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房屋署總建築師黃夢雲、政府化驗所總化驗師李偉安、衛生署首席醫生吳國保、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賴漢忠,及屋宇署助理署長灌志明。除了政府官員外,小組成員還包括3位政府以外的專家和學者: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中文大學化學系教授成公明和資深物料及袘k研究專家Dr Greene。

陳茂波表示,水務署已經與房屋署聯絡,準備在啟晴h的供水鏈中拆除水管,包括焊接駁位等部分、水龍頭及各配件以進行檢測,提供資料給專責小組進行研究。

陳漢輝說,小組本周五召開會議,預料用3個月調查啟晴h食水含鉛起因,包括審視h內水管和焊料成分,及水辦抽驗結果。他個人認為是水管焊接物含鉛,引致事件的可能性較大,預料小組亦會探討是否和水管物料及使用預製組件有關。

房委擬設專組 監管屋h施工

另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亦表示自己作為房委會主席,會在今日房委會投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舉行的內部簡報會,提出由房委會正式成立一個專責小組,檢視現時房屋署、房委會在屋h工程方面,無論是物料或施工,包括預製組件、在品質檢驗和工程不同階段的監管情況。不過,他強調專責小組的成立是需要房委會的一個既定程序。

相關新聞
殘障少女憑鋼鐵意志摘星 (圖)
腦痙攣頭打字 毅力非凡 (圖)
新來港學生3科摘6星
在囚考生首奪5** (圖)
仁大申請入學「打蛇餅」 (圖)
15歲44分 喇沙仔「細」不可擋 (圖)
11男女狀元簡介 (圖)
特寫:傳媒追問時事 澤鉅妙語化解
「雙皇」誕「超級狀元」 皆盼懸壺 (圖)
女拔師妹劉曉晴 讚麥明詩「又叻又靚」 (圖)
基層狀元黃海旋盼養家報親恩 (圖)
英中轉讀廠商會校 「邊緣生」:老師更有心 (圖)
有自資校拿囓撬羃{證課程
局長報喜 (圖)
10h驗水「鉛」安民心 (圖)
將抽驗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604h民預約 啟晴後日驗血
民記促全港屋h驗水 (圖)
5水喉匠曾遭暫時「釘牌」
專組周內查「鉛」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