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已達萬億人民幣


放大圖片

■圖為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中)與香港企業家高層考察團一行合影。 王辛鵬 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在會見考察團一行時指出,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新疆處在東聯亞太經濟圈13億人口,西接絲路沿線國家及歐洲經濟圈13億人口之間,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尤其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新疆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他表示,2014年新疆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總額首次突破一萬億元人民幣,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大背景下,「要不了多久,這個數字就會達到一萬億美元!」

冀港商發揮優勢促疆發展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新疆當前正在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商貿物流、金融、文化科教、醫療服務等「五大中心」建設,無論是在規劃還是投資方面,AECOM公司都可以發揮自身優勢,起到促進作用。他表示,新疆人口中60%以上是穆斯林,且地域廣袤、光熱資源豐富,農業和畜牧業應當作為優勢產業來發展,希望大嘉國際集團能夠助力新疆成為全球清真食品供應基地。

回應王樹成社長倡議 點讚《文匯報》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香港分會榮譽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世界華文傳媒合作組織主席王樹成,多年來對包括新疆在內的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十分關心。受王樹成社長委託,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汪絪絪向雪克來提·扎克爾轉達了親切問候和一項重要倡議。王社長提議新疆政府積極組團參加每年4月份在吉隆坡舉辦的全球最大的國際清真產品展,以「中國少數民族清真館」的形式助力新疆的清真產業「抱團走出去」,以此帶動新疆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雪克來提·扎克爾感謝王社長的問候和倡議,並高度讚賞王社長在促進新疆與香港及海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香港《文匯報》一直以來對新疆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都予以廣泛的關注和報道,積極「牽線搭橋」介紹香港優秀的企業、產業到新疆,並承辦新疆及新疆建設兵團在海外的招商引資活動,希望《文匯報》能夠繼續發揮新疆與香港之間「超級聯絡人」的作用,促進疆港交流,共同發展。

相關新聞
港商訪疆搶「一帶一路」商機 本報組企業高層考察團促「姻緣」 (2015-07-17) (圖)
新疆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已達萬億人民幣 (2015-07-17) (圖)
西安港務區獲批為示範基地 (2015-07-16) (圖)
四川金瑞氣體赴澳上市 (2015-07-16) (圖)
亞洲最大牛羊肉加工車間落戶赤峰 (2015-07-16) (圖)
平銀合辦海產交易平台推介 (2015-07-16)
貴州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成立 (2015-07-16)
寧波辦海絲港口合作論壇 (2015-07-15) (圖)
蘇寧O2O轉型獲總理「點讚」 (2015-07-15) (圖)
滇上半年引資逾3200億 (2015-07-15)
蘭洽會首日簽約逾2000億 (2015-07-15) (圖)
智能汽車產業基地落戶深圳 (2015-07-15)
華僑城實現景區遊玩新模式 (2015-07-15)
南充啟動吉利70億項目 (2015-07-15) (圖)
阿里首落戶河南許昌 (2015-07-15)
40萬噸礦船首靠青島港 (2015-07-12) (圖)
青島改革房地產收費標準 (2015-07-12) (圖)
平安銀行推物聯網金融 (2015-07-12)
濱州碼頭開港營運 (2015-07-12)
文昌建魔幻文化旅遊園 (2015-07-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