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仲綺)因應不少僱主招聘時會查看求職者facebook或Insatgram等社交平台,部分求職者會嘗試刪除有關內容意圖「洗底」。有專家認為,現今世代始終要維持正常社交,難以全部隱藏,「如facebook連相都沒有,便太假了。」這樣做更會令僱主認為屬刻意隱瞞,難以獲取信任獲聘。對社交平台的活躍用戶來說,要從數以千計的留言中逐個選擇性刪除,更是費時失事,「倒不如有條底線,不要所有事隨便也亂Post(發表)。」

有部分求職者想向僱主隱藏其社交平台內容,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直言,一般人也需要維持正常社交,求職者難以將例如所有東西都刪除,「如facebook連相都沒有,便太假了」,而那樣做更會令僱主起疑,認定對方刻意隱瞞,難獲取信任。

對於活躍的社交平台的用戶來說,要猜度僱主想法並逐個留言選擇性刪除,更十分費時,建議平日可先想清楚才留言,「如一日十多個post,一年近千個,要如何篩選、如何delete(刪除)?」

他又提到,社交平台用戶其實可先設定為私人,或某些指定用戶和群組才可以查看,避免將所有留言設定為公開,以保障私隱,如用戶將不同的社交平台設定為同步,更要特別注意,避免將太多私人內容公開。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2015-07-17)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邨項目 (2015-07-17)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邨驗水 (2015-07-17)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2015-07-17)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2015-07-17)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2015-07-17)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2015-07-17)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2015-07-17)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2015-07-17)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2015-07-17)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2015-07-17)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2015-07-17)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2015-07-17)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2015-07-17)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2015-07-17)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2015-07-17)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2015-07-17)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2015-07-17)
殘障少女憑鋼鐵意志摘星 (2015-07-16) (圖)
腦痙攣頭打字 毅力非凡 (2015-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