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詠麟跟管弦樂手合作演出


放大圖片

■譚詠麟首次跟逾300名年輕管弦樂手合作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譚詠麟( 阿倫 )昨日到灣仔演藝學院出席「亞洲青年管弦樂團」25周年開幕禮,大會邀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阿倫即場示範指揮及頒發獎學金證書。阿倫表示會為下月16日假紅館舉行的「亞青二十五周年音樂會」擔任表演嘉賓,屆時會獻唱兩首歌、並將首次跟逾300名年輕管弦樂手合作,而其中一首曲目會是《傲骨》,以配合管弦樂應有震撼效果。

提到李克勤參加內地歌唱比賽《蒙面歌王》獲六萬人民幣酬金、且於首集奪魁。阿倫稱事前已知道克勤參賽,還有錄影欣賞,他說:「克勤那事一早知,但唔講得,克勤都唔使我畀意見。」阿倫又讚克勤為港人爭光,但對於酬勞有多少則不知道。說到克勤當了歌手多年仍參賽,很有勇氣。阿倫指克勤仍是前線歌手,至於他因已說過不領獎,故不會參加競爭性的比賽。

克勤獲得「蒙面歌王」美譽

李克勤最近參加江蘇衛視的人氣唱歌節目《蒙面歌王》 代表香港出賽,第一輪比拚後,李克勤以廣東歌《富士山下》及《忘記你我做不到》打贏其餘五位歌手,贏得「歌王」美譽,為香港歌手爭盡風頭。

歌唱比賽出身的克勤,坦言已經近三十年沒有參加比賽,他說:「今次公司叫我參加呢個節目,我都諗髐@陣,唱鼲搹h年係咪應該再參加歌唱比賽呀?後來得知個比賽係蒙面,咁又覺得幾得意,好想知道當大家唔知我係邊個時,會不會都一樣鍾意我把聲呢?另外,我又想做個榜樣畀個仔,等佢知道這個世界處處充滿競爭,凡事都要盡力做先會有成果,於是就決定參加。」克勤謂節目播出後翌日,已經跟仔仔一齊翻看比賽,「話畀佢知爸爸鰣茪魌伄L程中如何努力準備先可以贏到冠軍。我同時都會同佢講,比賽輸贏唔係問題,問題係你有冇盡力。 」

參加這個比賽,克勤表示最好玩係人人都要蒙面,歌手要蒙面,連助手、髮型師、化妝師、隨行人員,每一個人也要蒙面,因為要超保密,大會覺得假如有人見到歌手身邊助手及隨行都可能猜到歌手是誰,他說:「我連自己要同什麼歌手比賽也不知道,只知道是與五個歌手比賽,第一輪六選三,第二輪三選一,贏鶩荋N係本周歌王。」因為人人蒙面,而且嚴禁蒙面者交流對話,所以就算在後台碰到蒙面的歌手,也不可以打招呼及說話。

當節目宣佈他贏得第一集歌王時, 看到克勤像是表現得非常激動,克勤謂因為揭開面罩之後,現場觀眾知道他是誰後,有觀眾開始大聲領唱《紅日》,及後變成全場大合唱,那一刻讓他意想不到。

相關新聞
尹飛燕好戲連場忙得開心 中國戲曲節中全情投入演武則天 (圖)
京劇《昭代簫韶》富藝術特色 (圖)
戲曲視窗:湊錢新模式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開港騷狂晒廣東話 Silent Siren盼與陳奕迅合作  (圖)
Nu'est再訪港 心繫巨型蝦 Ren讚Lady GaGa歌精舞勁 (圖)
孖千語赴韓國富川電影節 又南喜《王家欣》感動韓影迷 (圖)
周覓首發個人專輯謝安七炫 (圖)
寓所泳池驚現屍體狄美摩亞感震驚 (圖)
桑迪拿自爆兒時愛打機 (圖)
娛聞雜碎 (圖)
對數字冷感 不善處理 周慧敏沒興趣做生意 (圖)
九把刀新戲或找柯震東客串 (圖)
張智霖望遠鏡賞月 (圖)
樂瞳被經理人嘲似師奶 (圖)
彭于晏落力追王珞丹 (圖)
Cine Fan電影節門票今發售
囡囡留長春讀國際學校 吳啟華不怕影響親子關係 (圖)
譚詠麟跟管弦樂手合作演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