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放大圖片

■猝死男嬰祖母、父母及長孫女同到警署助查事件。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慈正h一名剛滿月孿生男嬰昨晨猝死,事件卻揭發年近八旬老祖母生活苦況。老婦的兒媳疑長期不顧家,獨剩老祖母自力更生之餘,更要勉力照顧3個年幼孫兒,終力不從心,疑餵奶後「掃風」未夠徹底,致男嬰嘔奶嗆喉窒息猝死。警方了解後將兒媳帶署調查,案件初步無可疑,男嬰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獨力難支老祖母姓蘇、78歲,陪同昏迷男孫送院時,仍要連抱帶拖照顧約7歲的女孫及另一孿生男孫,她在醫院獲悉男孫死訊時雖傷心嗚咽,卻仍要抱茈t一男孫而無法以手拭淚,令見者痛心。

兒子媳婦被帶署調查

事發昨晨10時許,蘇婆婆餵兩男孫飲奶,未幾卻發現其中一名男孫昏迷床上,身旁有嘔吐物,她大驚報警。救護車到場將昏迷男嬰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初步不排除是男嬰飲奶後,疑未有完全「掃風」即躺下睡覺,因嘔奶嗆喉導致窒息猝死,初步無可疑。

警方事後聯絡上蘇婆婆的43歲陳姓兒子,及37歲的印尼裔媳婦到醫院助查。消息稱,有人表示曾將兩名初生兒子交由7歲大女兒照顧,警方不排除有人已干犯虐兒罪,遂將該對男女帶署調查。7歲孫女及剛滿月的孿生男孫,則仍由蘇婆婆帶回慈正h正康樓家中照顧。

仔無給家用 婆婆兼職維生

現場所見,蘇婆婆面積僅約300呎的寓所可謂家徒四壁,屋內無裝修無房間,只擺放了兩張碌架床,上格床放滿雜物,家中凌亂不堪。蘇婆婆透露,陳姓兒子報稱任職文員,據知已經歷兩段婚姻,其中7歲孫女是兒子與前任印尼裔媳婦所生,但兒媳卻經常不歸家,孫女變相一直由她照顧。兒子又未給她分毫家用,生活逼人下只好在九龍灣兼職清潔工維生,才能勉強維持家計。

早前兒子突然又抱了兩名初生男嬰回家,並稱兩嬰都是他與現任印尼裔妻子所生,是她的男孫,要其代為照顧,蘇婆婆雖已身心俱疲,但見一對男嬰如無人照顧實在可憐,不忍心下遂將該對男嬰留下,與7歲孫女一起照顧。但兒媳卻仍經常不歸家,變成蘇婆婆獨力照顧3名幼孫,且仍要每天往九龍灣上班賺錢養家,蘇婆婆坦言心力交瘁。

相關新聞
家屬批緬判刑不公 8名女性未參與伐木仍判20年 (圖)
六旬婿猝斃 老外父餓死 (圖)
主禮夏令營結業 特首籲港青重義務奉獻 (圖)
黃金「殺機」 大媽醒目候低吸 (圖)
王惠:京七大優勢明顯 乃冬奧最佳舞台 (圖)
激進組織遊行辱法官涉藐視法庭 (圖)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圖)
動漫節禁老翻 展商檔主開顏 (圖)
曾鈺成盼立會 回復平靜合作關係
沙中線工程與保育未達共識 (圖)
陳茂波:大橋港上蓋擬建「世界匯流」
5個幼園生 兩個有蛀牙 (圖)
葛珮帆牽頭會談 當局允嚴打象牙交易 (圖)
財爺:與東盟增合作 「一帶一路」港做樞紐 (圖)
男子深航縱火 刀傷兩人 (圖)
新發射「一箭雙星」 促北斗全球組網 (圖)
泰布吉翻旅巴 17中國客傷 (圖)
東京小型機墜民居 3死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