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人網事:世界有時候很小


狸美美

最近讓小狸有這樣一種感覺,是因為接二連三地發現很多大人物的小事情都很有意思,進而覺得不管這些大人物多麼牛,他們的許多作為仍然脫不開人情常理。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意思就是說,世界有時候很小,就在你身邊,就在你眼前;你可以置之不理,也可以會心一笑。

而能給你這種感覺的,實非那些地球人皆知的大人物莫屬。例如普京,誰都知道他是俄羅斯的「新沙皇」,不少人還知道他不僅是柔道黑帶高手,而且還是電腦能手、游泳好手、射擊槍手、賽車手、坦克手、歌手,等等。但你知道嗎,普京還是一位「遲到大王」哩!任何時候,如果你到網上去搜一下「普京遲到」,那些諸如「揭秘一個愛遲到的普京」、「總愛遲到的普京」、「普京見教皇遲到七十分鐘」、「普京赴亞歐峰會異常遲到」等等標題就會潮水一般地向你湧來。小狸也只好在此打住。

再來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最近的一個表現,美國《石英》財經網站七月七日載文說他「是個個性飽滿的人物,有時候甚至有點太過飽滿」。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在一次討論希臘問題的歐盟緊急峰會上,有多名歐洲議員指責他心不在焉,老玩手機。但這位前盧森堡首相可不是好惹的,《石英》網站報道說:「他對他們說:『我在發短信。』」「而且他不是隨便給什麼人發短信,他補充道:『我在給希臘總理發短信。』」這還不算,容克老爺子還又進一步說:「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機會這樣做,不過我現在就在做這件事。」這老爺子機鋒重重,卻又令小狸感到在家長裡短中似曾識見。這個世界有時候真是很小啊。

七月十九日,美聯社發自紐約的一則消息讓全世界都感到十分溫馨,其標題是「奧巴馬陪女兒逛紐約」,說的是奧巴馬父女三人,還有女兒的一些朋友,「當陽光穿透雲層時,他們一起去中央公園散步......很多人駐足,掏出手機捕捉畫面......」這畫面是不是很溫馨?是不是很不尋常又很尋常?反正小狸覺得,這個世界有時候真的很小,偶爾在街上碰到個總統什麼的也是很尋常的。

七月二十六日,西班牙《阿爾賽報》網站有一篇報道說:「默克爾坐破椅子跌倒了」。原來是這位德國總理與其丈夫一同觀看歌劇時,「因為椅子破損,在她即將坐下的時候突然從椅子上跌落,導致她滑到了桌子下面。」好在後續報道並無大礙,但這則新聞報道有什麼意思呢?

小狸認為,在這個有時候很小的世界上,的確是大人物無小事,因為這些小事情有時候也會使你覺得自己像個大人物一樣。所謂大千世界,不過如此。

相關新聞
抗戰歌曲 鼓舞一代人的激盪旋律 (圖)
救亡歌曲 軍民同唱 (圖)
眾多音樂巨匠 譜寫傳世名作 (圖)
百家廊:故鄉在哪兒?
琴台客聚:現代看《西遊》
翠袖乾坤:花之戀酒店
淑梅足跡:人要知所進退 (圖)
七嘴八舌:管好孩子造福社會
翠袖乾坤:情緒治療方式多
網人網事:世界有時候很小
一個日本漫畫家 眼中的中國抗戰漫畫 (圖)
書評:尼采:柏拉圖主義的扭轉 (圖)
讀書有「禮」:安伯托.艾可是個淘氣包
書介: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A Lisbeth Salander Novel (圖)
書介:生活是甜蜜 (圖)
書介:金翅雀 (圖)
書介:魔法森林 (附32頁練習本)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