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侯孝賢打戲要求多 舒淇心裡發牢騷


放大圖片

■左起:舒淇、侯孝賢與張震在台宣傳《聶隱娘》。

中央社電 電影《聶隱娘》昨日下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導演侯孝賢率舒淇、張震出席,侯孝賢說,小學五年級開始看武俠小說,和哥哥一套一套借,看完換看言情小說,中學時曾與好友弄假票看很多電影,坦言如果沒童年那段,不可能現在還在拍這類電影。

談到與侯孝賢3度合作,舒淇表示,首次合作《千禧曼波》是摸索階段,之後拍《最好的時光》和侯孝賢有莫名距離感,常換好裝遲遲不去現場,一去就要進入電影人物。她說,拍《聶隱娘》前已有心理準備,但侯孝賢希望聶隱娘是深層的人,沒表情要有感覺,她嘆口氣說:「就很難了」;有場戲哭三四天,要非常悲痛又沒眼淚,還要讓人感到難過,她再嘆口氣說:「難度很高」。

舒淇回憶有場戲從山上跑下來,吊鋼絲跳起踏樹轉身殺人,不記得跑多少次,侯孝賢一直要她縮小腹、膝蓋彎曲,但難度真的很高,不禁在心中說:「你來啊。」她說,後來看片發現那段還被剪掉;但侯孝賢是拿真實情況、底片訓練她的功夫,最後剪出來的動作場面是真正高手過招。

張震表示,拍侯孝賢電影很過癮,像演員精進班,提供好環境讓演員自由發揮;侯孝賢的武俠世界非常真實,有地心引力,不是飛來飛去。

相關新聞
環球英皇不玩 G.E.M.捧五獎稱霸 (圖)
Bosco護主讚TVB人工高 (圖)
首場舞台劇演出好緊張 君如忘記頭三句對白 (圖)
劉佩玥望另一半愛小孩 (圖)
葉家寶指亞視如期發放七月糧 (圖)
始源多粉絲孝敬美食 帶挈彭于晏 (圖)
王珞丹妒忌「男神團」好感情 (圖)
返港為林家聲辦身後事 林潤笙指父母加國合龕 (圖)
尹飛燕難忘聲哥提攜做正印花旦 (圖)
侯孝賢打戲要求多 舒淇心裡發牢騷 (圖)
直指陳敏之是悶棍 伍詠薇傳授閨房樂 (圖)
陳倩揚擺檔宣傳自家品牌 (圖)
珍妮花加州大宅秘密行禮 (圖)
Jon Stewart告別《The Daily Show》 奧巴馬留言致敬 (圖)
深瀨慧暗指與KPP甩拖
雪梨@f(x)正式退團
莎瑪希恩自爆曾遭歧視 (圖)
強仁本月與影迷全接觸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