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現況不同97風暴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全球股市波動,A股與港股連日急挫,令投資者憂慮類似97金融風暴的危機重現,港府官員再向市場派定心丸。特首梁振英昨日回應稱,與十八年前亞洲的情況相比,今日亞洲各個主要經濟體的實力變好,而且各地政府即使是發展中國家的政府,她們都已汲取過97年危機的教訓,規管和監管能力都比十八年前好得多,故不應將現況與當年相提並論。

與財爺同聲:政府毋須干預

梁振英表示,市場對港股未來走勢並不樂觀,但香港的金融市場制度和監管都是穩定、有效而有力,制度上亦有優勢,特區政府亦毋須干預,他對香港的制度和監管能力有信心。「未來一段時間,各個主要股市有可能會繼續波動,香港的投資者要審慎。」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出席一公開場合亦重申,環球股市在過去一周明顯下跌,香港市場受外圍因素影響,錄得大幅波動,但過去幾天,香港金融系統表現非常穩健,市場按自己的規律運行,交易有序,政府毋須干預。

曾俊華說,不論是監管機構,還是市場其他持份者,都有足夠經驗應付不同的情況,本港這種制度上的優勢,在市場波動的時候更能體現出來。

相關新聞
中國「雙降」 全球「股舞」 (2015-08-26) (圖)
特首:現況不同97風暴 (2015-08-26) (圖)
金管局傳千億壓CNH短息 (2015-08-26)
滬指「失救」3000關 人行「輸血」7000億 (2015-08-26) (圖)
學者:A股反彈或曇花一現 (2015-08-26)
港股瀉千一 外圍喘穩 (2015-08-25) (圖)
全球主要股市高位回落 (2015-08-25) (圖)
十大表現最差藍籌 (2015-08-25) (圖)
十大表現最差國指成分股 (2015-08-25) (圖)
中移市值失1600億 長和跌出紅底 (2015-08-25)
全球股災成因 (2015-08-25) (圖)
美媒:人行最快月底降準 (2015-08-25)
滬指暴瀉8.5% 洞穿「救市底」 (2015-08-25) (圖)
曾俊華:波動加劇慎防風險 (2015-08-25) (圖)
大行分析:摩通:股市超賣 再跌加倉 (2015-08-25) (圖)
專家:內地救市將是長期過程 (2015-08-25) (圖)
經紀直擊:港散戶識驚 撈底少沽貨多 (2015-08-25) (圖)
散戶反應:內地股民心冷 多看淡前景 (2015-08-25) (圖)
財爺預警 金融危機恐再爆 (2015-08-24) (圖)
專家評後市及投資策略 (2015-08-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