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記者:日方領導人應參加中國閱兵


放大圖片

■抗戰館副館長李宗遠接受中外記者採訪。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抗戰新聞中心昨日統一安排境內外媒體採訪了位於北京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針對日方不參加中國閱兵,有日本媒體記者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中國閱兵並非針對日本,日方領導人應當親自或者派代表參加中國閱兵活動。

當天下午,抗戰新聞中心統一安排境內外媒體採訪了位於北京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抗戰館副館長、新聞發言人李宗遠向各國媒體表示,近年來抗戰館注重與世界各地展覽館交流,經常將館內文物送至俄羅斯、日本等國展出。

在被問及日本是否關注此次中國閱兵,日本記者小林告訴本報記者,日本非常關心此次中國閱兵的情況,但是由於擔心在歷史問題上受到中國牽制,並且難以接受中國軍事力量不斷強大,所以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參加。小林遺憾的指出,中國閱兵並非針對日本,日方領導人應當親自或者派代表參加閱兵儀式。

日民關注習近平9.3講話

談及日本民眾關心中國閱兵的話題,小林介紹說,日本國內民眾不僅非常關心中國新型軍備的情況,也非常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9月3日的講話,因為該講話可能關乎到中日兩國未來各領域的發展。他指出,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鄰國,文化相通,但是由於歷史問題上的分歧,導致中日兩國關係一直很緊張,「我對70年前日本軍國主義對中國做出的侵略感到遺憾,希望中日兩國民眾能夠以史為鑒,共同維護和平。」

相關新聞
本報記者直擊:外軍參閱方隊蓄勢待發 (2015-08-30) (圖)
各軍歌舞會友 訓練張弛有度 (2015-08-30) (圖)
花絮:瓦努阿圖女兵輕傷不言痛 (2015-08-30) (圖)
潘基文駁日謬論:中國二戰貢獻舉世公認 (2015-08-30) (圖)
日記者:日方領導人應參加中國閱兵 (2015-08-30)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2015-08-30) (圖)
抗日烽火燃平山 英傑群起赴國難 (2015-08-30) (圖)
青壯年婦孺 或參戰或支援 (2015-08-30) (圖)
「辛莊慘案」倖存者 建園葬罹難者 (2015-08-30) (圖)
平山首位共產黨員栗再溫舉家革命 (2015-08-30)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2015-08-30) (圖)
廬山吹響全民族抗戰號角 (2015-08-30) (圖)
守山大半年 挫敵奪物資 (2015-08-30)
蔣經國登山 升旗勵孤軍 (2015-08-30) (圖)
英美僑民伸援手助抗日 (2015-08-30)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2015-08-30) (圖)
用稚嫩肩膀 當堅強後備 (2015-08-30) (圖)
飢寒交迫 熬過戰爭歲月 (2015-08-30)
靠記號找掩體 水槍噴燃燒彈 (2015-08-30)
趙毅敏:「敵人越壓我越硬」 (2015-08-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