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漢能轉蝕 裁員二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偉聰)至今仍然停牌的「神股」漢能薄膜(0566)日前於深夜發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盈轉虧蝕5,934.5萬元,上年同期則賺16.76億元;每股虧損0.14仙,不派息。集團報告中更表示,作為把重心轉移至開發消費者和工業太陽能產品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將裁員2,000人。截至6月,該公司員工總數近5,500名。

期內,集團營業額21.18億元,按年跌34.08%;毛利14.61億元,按年跌46.26%。營業收入主要來自向山東新華聯銷售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所得,收入約18.7億元,佔比88.3%。

母公司關聯交易大減

報告顯示,因大量取消與母公司漢能控股集團的關聯交易,漢能上半年虧損5,932萬元,為其2013年在港上市以來首次陷入虧損。而上半年其關聯交易下跌至1億元,按比減少超過九成。根據以往業績統計,漢能薄膜自2010年以來合計實現營收148億元,幾乎全部是向母公司漢能控股銷售設備所得。

集團稱已停止交易的關連項目,由於之前已投入成本,故停止交易對盈利有負面影響。再者,由於取消相關交易及股份正在停牌,故現有業務合作伙伴或因影響信心而暫停甚至取消合作計劃,下半年盈利可能更加惡化。另外,集團指作為重組的一部分,漢能控股集團宣佈撤銷旗下七個子集團中的高端產業集團和產品開發集團,並將從總部、事業部及各區域公司共裁員2,000人。

相關新聞
股跌樓危 新盤滯銷 (圖)
供應持續 貼市開價成趨勢
股市困擾 二手難有運行 (圖)
內地包租公 減租免「真空」
15萬做業主 後生仔吼紅磡盤 (圖)
近月新盤首天銷售表現 (圖)
部分發展商今年以來銷售成績 (圖)
論A股股災 李小加:先救火後姿勢 (圖)
商務部:人幣調整影響外貿有限 (圖)
內銀存貸比指標取消
漢能轉蝕 裁員二千
博華塞班島建度假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