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抨對手兩岸政策模糊


放大圖片

■洪秀柱與朱立倫同台為「立委」提名人選舉造勢。 中央社

指蔡英文閃避辯論 只提「維持現狀」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希望等參選人登記完成後再進行「總統選舉」辯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表示,競爭對手兩岸政策模糊,永遠講不清楚,就是「維持現狀」4字呼攏大家,「到底妳大小姐要維持什麼樣的現狀,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三立新聞計劃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參加電視辯論,洪秀柱、宋楚瑜已表達接受意願,不過蔡英文陣營則希望登記為候選人後再參加。蔡英文昨天亦表示,「總統」候選人辯論是必要的過程,她也有作準備,但希望依照以往慣例,等到登記完成確定為候選人後再進行辯論。

而洪秀柱昨日由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在新北市走透透。有媒體問洪秀柱,是否參加電視台舉辦的電視辯論,對此,洪秀柱表示,不只同意還很期盼,她覺得事情是越辯越明,好讓人民做最正確的選擇,「辯論是任何一個候選人需要直接面對的」,不了解為什麼蔡英文老閃避不答,感覺很怪。

媒體又問,為何蔡英文不願對辯論正面回應,洪秀柱指出,因為蔡英文的路線模糊,說不清楚,所以就很難辯論。洪秀柱表示,不要辯論會有各種理由推辭,她不樂見,社會自有公評。

洪:兩岸關係重中之重

至於要辯論什麼主題,洪秀柱指出,她認為兩岸政策的辯論是目前最重要的,因為牽涉到台灣未來的走向,民生議題固然多,但大家的看法應該是相去不遠。

此外,洪秀柱當天下午出席新同盟會抗戰勝利70周年勝利紀念大會時表示,競爭對手兩岸政策模糊,永遠講不清楚,就是「維持現狀」4字呼攏大家,「到底妳大小姐要維持什麼樣的現狀,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洪秀柱說,明年「總統選舉」固然要提出民生政策辯論,但重中之重是兩岸關係,要參選「總統」大位,卻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台灣這條船駛往哪裡去,對不起人民。

相關新聞
洪秀柱抨對手兩岸政策模糊 (圖)
志士後人:台抗日史不應被埋沒 (圖)
限制高齡駕駛 民盼汽機車分開
「團團圓圓」牛一 精美蛋糕慶生 (圖)
150公斤台漢昏倒 7人抬送醫終不治
嘉義爆禽流感 撲殺6千肉鴨
祖父母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