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限制高齡駕駛 民盼汽機車分開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交通部」正研訂限制高齡駕駛相關規範,並開放平台請民眾提供意見,有民眾建議限制高齡駕駛的年齡應汽車與機車分開。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交通部」說,台灣目前只有針對職業駕駛人有年齡限制,但近幾年愈來愈多高齡駕駛發生事故,不少民眾也擔心家中長輩行車安全,「交通部」除先鼓勵高齡繳回駕照外,也將修法限制高齡駕駛。

目前鄰近亞洲國家和地區多半有訂定高齡駕駛人駕照適用年齡,例如:香港60歲、新加坡及韓國65歲、日本70歲;歐美地區較寬鬆,從70歲到80歲。

在「交通部」開放民眾提供意見的討論平台上,多數民眾支持限制高齡駕駛,但對應限制的年齡看法不一,有人建議65歲至70歲,有人建議75歲,也有人提議80歲。

還有民眾認為汽機車應分開,一位民眾就提到他爺爺78歲,已無法開車,但騎車卻沒問題。

但也有民眾認為政府不該在駕駛年齡上管太多,應該研發自動安全駕駛系統。

「交通部」平台討論高齡駕駛開放時間預計到10月中旬。交通部說,原則上會參考鄰近國家的做法,也會將民眾的建議納入考量。

相關新聞
洪秀柱抨對手兩岸政策模糊 (圖)
志士後人:台抗日史不應被埋沒 (圖)
限制高齡駕駛 民盼汽機車分開
「團團圓圓」牛一 精美蛋糕慶生 (圖)
150公斤台漢昏倒 7人抬送醫終不治
嘉義爆禽流感 撲殺6千肉鴨
祖父母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