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千人賞省級政協抗戰晚會


放大圖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上,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曾慶威 攝

梁振英伉儷楊健楊茂陳清霞譚錦球等主禮 鄺美雲偕眾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為向抗戰英烈致敬,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晚假會展中心舉辦「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大型紀念活動,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社工部部長楊茂,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等出席主禮。該會會員、政府官員、各界友好逾3,000人欣賞演出。

陳清霞指,舉辦今次晚會,旨在提醒港人勿忘慘痛歷史,中國有今日繁榮是因為抗戰的勝利,希望晚會可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及銘記這段難忘歷史,各界可以更加團結,為國家繁榮興盛努力,一同為實現「中國夢」努力。

譚錦球呼籲以史為鑒,面向未來。香港在二戰時期也曾經抵抗日本侵略軍,這也是中國抗戰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他指出,該會同仁將銘記歷史,開創未來,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努力為國家和香港作更大貢獻。

晚會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娛委員會籌辦,文娛委員會主任鄺美雲指,香港經歷過被日軍佔領的三年零八個月苦難日子,是所有港人都不應遺忘的歷史。她呼籲年輕一代把握未來方向,為中華民族的富強貢獻力量。 「有國才有家,感恩抗戰勝利,獅子山下在香港的中國人很幸福,祝福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眾政協委員合唱抗戰歌曲

晚會在全體齊唱國歌後揭開帷幕,鄺美雲以一首《獅子山下》打響頭炮。晚會節目豐富,包括:高唱昇平、龍嘯衝飛、舞動飛揚、龍的傳人、抗戰歌曲、細說龍情、龍情大地、同頌祖國等多個環節,林子祥、草蜢、葉振棠、胡楓、張明敏等一眾歌星傾情獻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更組成合唱隊,獻唱多首抗戰歌曲,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抗戰老兵獲頒錦旗感謝狀

大會還特邀抗戰老戰士出席,與大家分享參與抗戰的難忘經歷,感動全場,老兵們還上台接受嘉許,獲頒錦旗和感謝狀,全場以掌聲向他們致敬。

此外,大會特在會場外設抗戰歷史展覽板,展示抗戰珍貴歷史資料,緬懷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海內外愛國僑胞尤其著名僑領於抗戰中立下的不朽功勳。

相關新聞
三千人賞省級政協抗戰晚會 (2015-09-01) (圖)
翔韻藝術團辦抗戰音樂會 (2015-09-01) (圖)
李鋈麟宣傳「海味節」 孖工展小姐巡舖拍片 (2015-09-01) (圖)
國慶青年音樂會今起售票 (2015-09-01) (圖)
四會下茆鎮同鄉會成立 宋偉文任會長 (2015-09-01)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一帶一路」論壇隆重舉辦 多角度探討香港角色與機遇 (2015-09-01) (圖)
工商專協10周年慶暨就職 (2015-08-31) (圖)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08-31) (圖)
崔世安率澳門團赴京觀閱兵 (2015-08-31)
南區各界聯會慶23周年暨就職 (2015-08-31) (圖)
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就職 (2015-08-31) (圖)
港僑聯尋根夏令營辦分享會 (2015-08-31)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考察寧夏 (2015-08-29) (圖)
新聞界國慶酒會 邀特首主禮 (2015-08-29)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5-08-29) (圖)
新馬研究社編《莫讓戰火重燃》 (2015-08-29) (圖)
《香港品牌.新.經典》新書首發 (2015-08-29) (圖)
星火基金30港生湘潭義教 (2015-08-29) (圖)
東區康體會卡拉OK賽頒獎 (2015-08-29) (圖)
董建華盼亞洲青年合作獻力改變世界 (2015-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