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翔韻藝術團辦抗戰音樂會


放大圖片

■吳仰偉(中)與李藍波(左五)、劉宗明(左四)及張成雄(右四)等賓主於貴賓室合影。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翔韻藝術團昨於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且行且珍惜-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音樂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全國政協委員劉宗明,原立法會議員詹培忠,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王文漢,香港文學促進協會會長蔡麗雙等應邀主禮,香港翔韻藝術團長李藍波,常務副團長暨音樂會導演陳瑜率兩地重量級藝術家為現場逾千人獻上一場豐盛的視聽盛宴。

吳仰偉俱孟軍劉宗明等主禮

李藍波表示,音樂會去年9月開始籌備,邀請重量級藝術家參與,希望通過音樂會,讓更多香港青年了解中國歷史。她介紹,演出由年輕導演陳瑜統籌,透過陳瑜自己的感受,用年輕、新潮的思想展現抗戰題材,從燈光、字幕到投影,均精心設計,通過演員、音樂、現場佈景及舞台設計等感染觀眾,深入體會中國歷史。

她介紹,翔韻藝術團創立於2008年,為非牟利團體,由音樂愛好者及專業人士組成,其中包括兩地高校年輕學生,連續幾年獲政府頒發義工團體金獎,李藍波也獲義工金獎。她全職參與,從無到有,一腳踢負責藝術團所有大小事務,有時還麻煩老公幫忙,希望透過藝術釋放正能量。

陳瑜介紹,晚會特色之一是邀請年輕藝術家演唱歷史歌曲。他強調歷史是由繼承到發展,要先學會繼承,才會有進一步發展。抗戰歌曲包含很多歷史回憶,是歷史遺留的珍貴寶藏,希望藉演出更好繼承歷史、學習歷史。

李藍波演繹《飄動的篝火》

音樂會圍繞兩首抗戰歌曲《保衛黃河》、《我的祖國》展開,所有節目以故事形式串在一起,極富特色。此次演出團隊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青年歌唱家陳陽,著名聲樂藝術家吳國玲、錢永明,男高音歌唱家李源偉,古箏手王寶棠等。李藍波以一首女聲獨唱《飄動的篝火》引來陣陣掌聲,陳瑜獻上男聲獨唱《北京頌歌》,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相關新聞
三千人賞省級政協抗戰晚會 (2015-09-01) (圖)
翔韻藝術團辦抗戰音樂會 (2015-09-01) (圖)
李鋈麟宣傳「海味節」 孖工展小姐巡舖拍片 (2015-09-01) (圖)
國慶青年音樂會今起售票 (2015-09-01) (圖)
四會下茆鎮同鄉會成立 宋偉文任會長 (2015-09-01)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一帶一路」論壇隆重舉辦 多角度探討香港角色與機遇 (2015-09-01) (圖)
工商專協10周年慶暨就職 (2015-08-31) (圖)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08-31) (圖)
崔世安率澳門團赴京觀閱兵 (2015-08-31)
南區各界聯會慶23周年暨就職 (2015-08-31) (圖)
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就職 (2015-08-31) (圖)
港僑聯尋根夏令營辦分享會 (2015-08-31)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考察寧夏 (2015-08-29) (圖)
新聞界國慶酒會 邀特首主禮 (2015-08-29)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5-08-29) (圖)
新馬研究社編《莫讓戰火重燃》 (2015-08-29) (圖)
《香港品牌.新.經典》新書首發 (2015-08-29) (圖)
星火基金30港生湘潭義教 (2015-08-29) (圖)
東區康體會卡拉OK賽頒獎 (2015-08-29) (圖)
董建華盼亞洲青年合作獻力改變世界 (2015-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