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比回憶險與奧尼爾開拖


放大圖片

■高比(右)自爆險與奧尼爾大打出手。資料圖片

湖人球星高比拜仁早前現身前隊友奧尼爾的電視節目,大談當年往事,《洛杉磯時報》周日輯錄了二人的談話內容。高比透露二人當年差點打起來,並指奧尼爾的第4枚冠軍指環,激發起他的爭標鬥志。

奧尼爾說:「我想讓大家知道,我並不恨你,我知道你也不恨我。我們當時是一種『工作衝突』。當時我們都很年輕,現在回頭看,我們實現了三連冠,因此,我不認為我們做錯了很多事情。我要澄清並告訴大家,我不恨你。雖然我們有很多爭執和分歧,但我覺得這反而激勵了我們。」

高比則記起在1999年差點與奧尼爾打起來:「1999年,我覺得奧尼爾意識到我的好勝心,而且我還有點瘋狂。我覺得我可能也出毛病了,我們差點打起來,但我真的已準備和這傢伙打一場。」

2004年,奧尼爾被交易到熱火,2年後這名「巨無霸」在邁阿密第4次奪得總冠軍,高比說這燃點了自己有更大動力去爭冠:「我知道他會激勵我拿更多冠軍,所以第4枚冠軍指環成為我的目標,他的第4冠刺激了我,給我更多動力,所以當我第5次奪冠時,我就想刺激他一下。」當高比在2010年第5次奪冠時,奧尼爾承認當時很失望,覺得高比超過了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3年內兩度避戰 舒娃右腳傷退出美網 (2015-09-01) (圖)
布沙爾下月來港參賽 (2015-09-01) (圖)
元朗目標闖進前四 (2015-09-01) (圖)
巡迴賽開齋 黃鎮廷捷克稱王 (2015-09-01) (圖)
高比回憶險與奧尼爾開拖 (2015-09-01) (圖)
港足加操備戰鬥國足 (2015-09-01) (圖)
體壇連線 (2015-09-01) (圖)
祖高域爭冠路難行 夏莉普:望「細威」美網女單封后 (2015-08-31) (圖)
基維杜娃擊敗同胞捧盃 (2015-08-31) (圖)
國足揚言三破大門 港隊未驚過 (2015-08-31) (圖)
曹星如答謝港人支持 暫未計劃爭金腰帶 (2015-08-31) (圖)
約翰戴利比賽暈倒送院 (2015-08-31) (圖)
友賽東方 禁內地媒體採訪 (2015-08-31) (圖)
體壇連線 (2015-08-31) (圖)
德帆船手測試賽後腿臀受感染 (2015-08-30) (圖)
曹星如憑TKO奪18連勝 (2015-08-30) (圖)
紐黑文賽上演捷克內訌 (2015-08-30) (圖)
殘疾全運下月開鑼 蘇樺偉領軍誓師 (2015-08-30) (圖)
港足赴清遠集訓 望守和國足 (2015-08-30) (圖)
乒乓球捷克賽 港隊殺入男女雙4強 (2015-08-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