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放大圖片

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案調查再有新進展,警方比對前日在接壤柬埔寨邊境被捕外籍男子(見圖)的指紋後,發現跟早前檢獲炸彈物料上的指紋吻合,證明他與襲擊有密切關連,正進一步作DNA檢驗。據泰警披露,該疑犯已承認爆炸當晚曾在四面佛附近出現,但否認是放炸彈的兇手。警方又指,目前被扣留的兩名疑犯很可能用了假護照,正聯絡各國大使館,嘗試核實兩人國籍。

泰警發言人普拉育昨日證實,經過科學鑑證後,前日被捕疑犯的指紋,與警方早前在曼谷瑯左區拘捕另一涉案男子時,檢獲的爆炸物料瓶子上的指紋吻合,懷疑他可能負責把炸彈運至案發現場。

當局至今未有公佈兩名被捕疑犯的身份,泰媒早前則流傳一本據稱屬於前日被捕疑犯的中國護照,顯示他來自新疆,令此前猜測兇徒是要報復泰國遣返維吾爾族人的說法甚囂塵上。副警察總長猜金達昨日被問到疑犯是否維族人時,他稱:「護照是這樣說,但仍要確定真偽。」又透露疑犯接受問話時「說土耳其語」。警方早前曾表示,網上流傳的中國護照不屬於疑犯。

尋藍衣客 或拍到黃衣男面貌

警察總長頌育昨晨再次表示,警方相信前日被捕疑犯正是放置炸彈背囊的黃衣男,並呼籲公眾協助尋找閉路電視片段中一名藍衣男子,稱他當時曾在黃衣男附近拍照,可能拍到其面貌,或成破案關鍵。

泰警仍在追緝四男一女疑犯。法庭昨日再發出逮捕令,追緝女疑犯萬那的土耳其籍丈夫達武特奧盧,指他涉嫌管有製造炸彈物料。■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加拿大技術性衰退 成哈珀連任障礙 (圖)
澳元逾6年低位 兌港元5.4146
美股直擊:銀行股帶動 美股早段升177點
印1.5億人大罷工 反莫迪改革 (圖)
GDP增長表面風光 難救出口股匯 (圖)
俄遠東閱兵 向日宣示南千島群島主權、 (圖)
前高層挑戰安倍 擬競逐自民黨總裁 (圖)
華裔女作家奪羅娜.賈菲作家獎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圖)
意大利擬邊境管制
日湧入三千難民 匈:庇護制度崩潰
不滿英拒收難民 德奧揚言阻歐盟放權
泰疑犯認曾往四面佛 指紋吻合炸彈 (圖)
指納吉布巫統涉貪 警將向馬哈蒂爾問話 (圖)
星朝野辦首場造勢大會
哈佛「虛擬課室」網上直播教書 (圖)
後排座位消失 學生更專心 (圖)
蘋果擬自製節目 攻網絡電視
雅虎無起色 CEO宣佈陀孖女「沖喜」 (圖)
騙徒殺入維基收「保護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