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利h爆鹹水缸 顏汶羽促房署盡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觀塘順利h利康樓昨早疑因地下鹹水缸爆裂,鹹水流入食水缸,約450戶居民受影響,經房屋署搶修後,鹹淡水供應陸續恢復正常。有居民批評房署反應慢,表示暫不會取用食水煮食。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認為房屋署在事件中責無旁貸,「這種低層次錯誤亦是市民不能接受的。」他促請房屋署做好監管維修承辦商及日常喉管檢查工作,確保任何喉管都不會出現滲漏情況。

房屋署表示,約於早上8時已接獲順利h利康樓居民報告稱食水有鹹味,該署經檢查後發現地下鹹水缸爆裂,鹹水滲入旁邊的淡水缸。房屋署隨即停止大廈鹹淡水供應,亦一度接駁商場淡水喉至住宅大廈的地下水喉作臨時供應食水之用,並在搶修後陸續恢復正常鹹淡水供應。

居於利康樓9樓的胡伯伯批評房屋署反應慢,「早上煲湯煮飯時未放鹽已有鹹味」,不滿當局下午才告知居民。另一名居民謝小姐則感到擔憂,更呼籲街坊不要煮飯煲湯及應外出吃飯。

觀塘區議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與順利h民建聯社區主任梁騰丰在事發後曾到泵房了解水管損壞情況,發現鹹水供應因維修已暫停3日,至前晚才重新供應,疑老化生蛌瘧苳蘁犍摩酯t荷水壓而爆裂,水柱直沖天花板後反射至一旁的食水缸,因而造成鹹水滲漏至食水缸。柯創盛表示,將於區議會上反映問題,希望房屋署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