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伯多祿中學3水辦鉛超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港再有學校被驗出飲用水含鉛超標。香港仔聖伯多祿中學早前在校內抽取16個水辦化驗,發現其中3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最高一個超標接近8倍。校長唐慶強表示,發現超標的食水樣本分別取自家政室及教員室水機。由於學校不設家政課,學生甚少接觸該處水源,相信不會對學生健康構成影響。為安全起見,已即日停用涉事3處水龍頭。

聖伯多祿中學上星期自行聯絡相關機構檢驗校內食用水,一共抽取16個水辦化驗。周二(9月1日)報告結果發現,教員室內一部水機,及家政室內兩處水辦超標,含鉛量分別為每公升16微克、13微克及88微克,高於世衛的飲用水含鉛量每公升10微克標準。校方即時停用涉事3處水源,翌日向學生及家教會通知結果。

家政室水源學生絕少用 家長放心

校長唐慶強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該校家政室為配合政府的「標準校舍」政策而建,但學校不設家政課,上址平日僅讓老師、工友或家長煮輕食,學生絕少使用該室食水。此外,唐慶強指學生最常接觸的飲水機、小食部、廚房等,水辦俱無超標,結論是學生不受鉛水影響,暫無須再進行另一次抽樣驗水,家長亦表示放心。

問及超標鉛水是否來自同一處水管,唐慶強表示暫時無從得知,但不排除家政室內兩處水辦超標屬同一水管,至於教員室內共有3部水機,其中2部水辦符合標準,超標水機屬不同型號。目前校方已將3處超標的水龍頭停用,校方亦會派員參加政府即將舉辦的食水安全講座,學習防鉛知識。

為釋除學校食水含鉛帶來的健康疑慮,教育局將聯同衛生署及水務署,舉辦共8場內容相同的講座,歡迎教職員及家長教師會派代表出席。講座以廣東話進行,全程2小時,有意者需填寫個人資料及出席場次至教育局指定回條,今日(4日)或之前傳真至28912593。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