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三坊七巷獲聯國頒亞太遺產獎


放大圖片

■三坊七巷景區全景。 資料圖片

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保護開發有限公司昨日向媒體介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5年度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獎」9月1日在泰國曼谷揭曉,三坊七巷榮膺2015年度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獎之榮譽獎。

中國古街區保護的代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價:福州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煥然一新的保護改造,使得這片古街區免於被城市現代化建設蠶食和破壞。街區的重生同時也促進了社會對三坊七巷歷史價值的全面梳理和認可。十年以來的持續保護修復和文化挖掘工程,使三坊七巷成為了中國古街區保護的代表。

三坊七巷是文化部、國家文物局批准的「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之一,也是福建人氣最旺的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這處位於福州市中心的歷史街區,是閩都文化的發祥地,自晉、唐形成,一直綿延繁榮,有「中國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國明清建築博物館」的美稱。現存沈葆楨故居、林覺民故居、嚴復故居等9處典型建築為代表的三坊七巷古建築群,被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據悉,本屆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共有來自亞太各國家及地區的36個項目參與申報評選,其中有來自印度、中國、老撾、澳大利亞、泰國五個國家的12個項目獲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建忠 福建報道

相關新聞
成都一家三人齊獲抗戰紀念章 (2015-09-04) (圖)
閩三坊七巷獲聯國頒亞太遺產獎 (2015-09-04) (圖)
豫首家「愛情郵局」開張 (2015-09-04) (圖)
渝翁信封繪陪都舊景 (2015-09-04) (圖)
川震廢墟中重生 無腿少年變「蛙王」 (2015-09-02) (圖)
歸國熊貓「華美」之孫穗亮相 (2015-09-02) (圖)
蘇推同名查詢微信圈爆紅 (2015-09-02)
閩現1933年抗日宣傳畫 (2015-09-02) (圖)
逾200名種亮相魯葡萄節 (2015-09-02) (圖)
紀念抗戰勝利 (2015-09-02) (圖)
渝女村官網售土產 助村民脫貧 (2015-09-01) (圖)
新疆現1700年前金箔牆皮 (2015-09-01) (圖)
粵超市「寵物專座」引熱議 (2015-09-01) (圖)
勝利隊形 (2015-09-01) (圖)
隱身鄉間六十載 功臣夙願復黨籍 (2015-08-31) (圖)
冰城民眾熱捧 俄麵包店現人龍 (2015-08-31) (圖)
湘少女救童傷腿 堅強配合治療 (2015-08-31) (圖)
4萬人黃河畔放歌 獻禮抗戰紀念日 (2015-08-31)
魯嫗打牌娛樂 開心笑掉下巴 (2015-08-31) (圖)
五奪「酒王」 (2015-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