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追小朋友看太太意願 張繼聰以愛維繫家庭


放大圖片

■張繼聰表示,每次收到新角色都會好花心機去做人物分析。

身邊朋友知道要訪問張繼聰,不禁送上一句:「嘩,張繼聰真是時來運到,現在TVB缺人,咩都有佢份。」其實一個藝人要時來運到,有時也要看他的造化,有些人機會到卻捉不緊,只會令機會白白流走。入行十年,張繼聰只是在適當的時候,捉緊機會。■撰文、攝影:植毅儀 服裝:SUGARMAN

張繼聰入行十年,在劇集《收規華》中,首次擔正男主角。故事講述金華(收規華)一角,最初唯利是圖、無惡不作,到最後良心發現、警惡懲奸。為了烘托出收規華的良心轉變,編劇還設置了楊明飾演的正義警察沈一然來作為收規華的模範,楊怡飾演的「自梳女」梁芯起到了循循善誘的作用,林夏薇飾演的妓女畫影月的功能則用來彰顯收規華善良的一面,這對演員而言絕對是一個挑戰。「『收規』即是警察收保護費,因不欲明目張膽,就用了術語。今次收規華這角色亦正亦邪,有很多槍戰及打鬥場面很刺激,讓我大顯身手。鶢丹漭H30 年代收取賄款的華人警察,表面是賤人,但內心深處還有一點良心,被演馬姐的楊怡及正直警察楊明感化,最終良心發現。《收規華》角色像《忠奸人》,但層面更闊,為所愛可以去得好盡,同時糾纏於林夏薇喜歡我,我喜歡楊怡,楊怡喜歡楊明的四角戀。我自己好鍾意那個年代的香港,很有自己特色,演出前也做了些舊香港的資料搜集,上網看紀錄片,感受那年代人們的形態。」

花心機去做人物分析

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張繼聰算是科班出身。如果計埋童星年代,阿聰笑言自己其實已經入行30年。近年在TVB主力拍劇,開始感受到入屋的威力,去年在《老表,你好hea!》一幕「胸肌猜枚」,令人嘆為觀止,同年在台慶頒獎禮獲封「飛躍進步男藝員」,現在只想拍好每一個劇。「在TVB呢幾年,你真係感覺到拍劇入屋的威力。《老表,你好 hea!》有年輕網友捧場,《忠奸人》就多了女觀眾,《愛.回家》則是小朋友、老人家觀眾,你一出街,他們就算叫唔到你真名,也可以叫到你角色名。演戲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今年拍了《陀地驅魔人》和《葉問3》兩部電影,做戲方面我是新人,每次自己收到個新角色都好花心機去做人物分析。有些朋友會覺得,以前成日被某些傳媒寫衰,好像走了好多冤枉路。但人是需要一些經歷才成長。當你覺得是捱得時候,其實這是一些養分,到演戲時就會大派用場。」

不做怪獸家長

張繼聰和謝安琪(Kay)結婚八年,2人不時在網上晒恩愛,是圈中模範夫妻。而早前張繼聰騷了一個家庭短訊上網,瞬間被網民瘋傳。事緣Kay用了奶奶的手機,在家族群組發了一個短訊給他,表明如果他負傷打籃球,會將他心愛的球衣全部拋掉,這代表了Kay和奶奶的婆媳關係十分良好。

「我老婆真是好叻,佢同我阿媽連成一線。人與人之間講求的是愛,愛一個人不是要改變她,而是要學識相處。我對我老婆、兒子,家人都源自一份愛,現在興講『怪獸家長』,我不會迫兒子去學太多的課外活動,只係俾佢學習踢足球,一切由兒子的角度出發,不會特登追求物質,反而茩咫葅F滿足。假日我們親子活動是踩單車、踢足球,又或是一家三口去大埔行街。他現在8歲,開始有自己的小玩伴,小朋友1到6歲是一個階段,6歲到11歲又是另一個階段,12歲之後開始上中學,大個仔,到時你想攬下佢,佢都未必讓你攬。早幾年自己都有想追多個小朋友,但最快也要明年才成事,因為太太今年忙茪J行十周年巡迴演唱會,佢好多大計要搞。不過到佢忙完都接近40歲了,生還是不生都是由太太決定吧,因為一個女人生BB,就要放棄好多洁C」

相關新聞
衛駿輝南鳳組班錦昇輝 演三齣名劇有文有武 (圖)
吳仟峰鄧美玲重演《李清照》 (圖)
京劇藝術家張火丁首次在美演出 (圖)
戲曲視窗:薛覺先與鄧芬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新劇演「戴綠帽」人夫 陳豪借鏡他人夫妻經歷 (圖)
狀元考車四次才過關 麥明詩不慣考試肥佬 (圖)
陳志雲 或參與單車馬拉松賽 (圖)
Stephy不捨合作多年同事 (圖)
徐肇平黃芷晴跳舞互踩 (圖)
曾淑雅與李逸朗 車廂纏綿不尷尬 (圖)
再追小朋友看太太意願 張繼聰以愛維繫家庭 (圖)
孖男友出騷甜到漏 王菀之聞結婚臉紅 (圖)
欣宜扮美人魚 移動困難 (圖)
甄子丹常跟張晉分享生活瑣事 (圖)
「男人幫」成軍出碟各展所長 (圖)
威尼斯影展上心情興奮 賴夫費恩斯大跳「騎馬舞」 (圖)
首爾電視節頒獎典禮後日舉行 李敏鎬 李英愛將亮相紅地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