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玄空飛星看樓市 小回大落


柏天心

近月樓市吹淡風,由玄空飛星及八字命理學去看,原來有跡可尋。首先說一說農曆八月(9月13日至10月12日),由八字命理去看,八月為乙酉月,因為乙屬木,因此八月的上半個月,樓市會下跌,但相反股市會有所上升,但下半月的酉帶鐮刀,鐮刀將??木,而股票屬木,故下半月的股市表現估計不如理想,全月表現反反覆覆。

由玄空飛星去看之後數月的樓市,農曆九月(10月13日至11月11日)因六白入中宮,而六白屬金,所謂土生金,令土洩氣,因此本月屬土的地產行業表現會更差勁。農曆十月(11月12日至12月10日)五黃入中,因五黃屬土,地產又重新轉強,故本月的樓價估計會較硬淨,業主叫價企硬。至農曆十一月(12月11日至2016年1月9日),四綠入中,四綠屬木,木克土,樓市又重回跌勢。農曆十二月(2016年1月10日至2月7日)三碧入中,因三碧為更剛強的木,樓市估計會跌得更多。

八字命理 結果相近

由八字命理學去看,得出的風水變化亦與玄空飛星類近。首先,今年天干地支為乙未年,由於下半年主要看地支,先講農曆九月,該月為丙戌月,所謂戌未刑破,帶有傷害的意思,因此九月的運勢並不好。農曆十月為丁亥月,亥卯未三合,合則有緣,該月表現將平穩。然而至農曆十一月,屬戊子月,因子未刑害,市場會有相當大的震盪。及至農曆十二月,丑未月,丑未刑衝,市場下跌力度更大,亦與玄空飛星吻合。

2016年農曆的天干地支為丙申年,丙屬火,申屬金,因火暖土,上半年樓市可望回穩,但下半年土生金,令土洩氣,樓市又會重返跌勢。2017年農曆的天干地支為丁酉年,丁屬火,酉屬金,其本上整體走勢於2016年類近,但由於丙火屬太陽的火,丁火則為蠟燭之火,故此2017年的回升幅度較細,但未來兩年樓市的基本走勢應該反覆回落,小回大落。

屬火行業表現料不俗

今年經濟起落大,各行各業中,屬火的行業應該「頂得住」,例如電子行業等有不錯的表現,而且明年為丙申年,丙屬火,火的行業於這兩年的運勢可以連貫。今年想催財避凶,可以在家中的北方財位放一隻金豬,因為今年為羊年,豬羊合,亦可以擺放其他招財擺設等。零售業方面,由於明年下半年地支為申,申為金,零售業可望回復穩定。

相關新聞
青年存存錢 宿舍住住先 (2015-09-18) (圖)
青年宿舍租住條件 (2015-09-18) (圖)
6所青年宿舍小檔案 (2015-09-18) (圖)
樓市八卦陣:玄空飛星看樓市 小回大落 (2015-09-18)
按揭熱線:資助房屋補價誘因不足 (2015-09-18)
赤柱:白居二住好 度假風居屋 (2015-09-04) (圖)
赤柱居屋檔案 (2015-09-04) (圖)
附近私宅樓盤情報 (2015-09-04) (圖)
坪洲、大澳:水鄉 小島好風光 (2015-09-04) (圖)
離島居屋檔案 (2015-09-04) (圖)
附近私宅樓盤情報 (2015-09-04) (圖)
樓市八卦陣:郊區離島居屋面面觀 (2015-09-04)
按揭熱線:定息按揭「零的突破」 (2015-09-04)
公居屋稱霸之謎系列:華貴h 利東h南區雙雄 (2015-08-21) (圖)
香港仔華貴h華孝樓低層15室 (2015-08-21) (圖)
鴨c洲利東h東昌樓中層1室 (2015-08-21) (圖)
綠表公屋王屋苑檔案 (2015-08-21) (圖)
附近住宅樓盤情報 (2015-08-21) (圖)
樓市八卦陣:南區地運九紫更旺 (2015-08-21) (圖)
按揭熱線:新盤大戰 銀行重推定息按 (2015-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