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放大圖片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9周年誌慶晚宴上,梁振英主持切蛋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昨晚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9周年誌慶晚宴」,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特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等蒞臨主禮。晚宴嘉賓眾多,該會會長、會員、政府官員、各界友好逾500人共襄盛會,場面熱鬧。

梁振英致辭指,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能夠取得今天的水平,一是靠制度,二是靠人才。在人才庫裡面,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是重要的、甚至是關鍵的組成部分。一直以來,他們為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梁振英:港一靠制度二靠人才

他續說,內地改革開放後,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紛紛參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和建設發展。下一步,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的平台會更高、更大,發展的機會更好。特區政府很願意與香港各界人士,包括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一起走出去,在外邊更廣闊的天空打拚。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因為只有發展好經濟,民生才會有進步。因此,特區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經常在外面為香港開拓更大、更好的空間。他自己剛剛去完印尼一日半,藉此機會向大家簡報此行的重要性。

梁振英說,過去一年多,特區政府通過與印尼政府一系列磋商,決定在印尼雅加達設立在外國的第12個經貿辦事處。印尼是東盟主要成員國,人口和經濟總量佔東盟的40%,雅加達也是東盟秘書處所在地,其潛質對香港來說非常大。此外,印尼是「一帶一路」沿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個重要的國家。我們亦很希望與印尼在「一帶一路」這個大策略底下做好政策、設施、資金、貿易和民生5方面的互聯互通。

專資會會長盧偉國指,該會自成立以來,在創會會長容永祺的帶領下,在一眾會員的努力下,以推動香港和海內外的交流合作為宗旨,關心社會,為香港做實事,擁有超過600名會員。現屆會員中有14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18名全國政協委員、6名立法會議員、12名區議員,而7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也曾經是該會成員。「我們對服務香港的承擔與熱忱,從這些數字可見一斑。」

盧偉國:關心社會服務香港

他說,該會至今已發表106份意見書、報告,交給政府和內地相關部門等,大家出謀獻策的熱忱受到社會認同。該會也關注下一代發展,2010年起推動培育大學生計劃,前年在中學推動了生涯規劃講座,至今已經為34間中學舉辦講座,惠及8,000名中學生;積極舉辦各類活動,致力透過各類外訪、講座,凝聚社會精英。「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讓專資會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香港未來貢獻更多」。

相關新聞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葉簡明獲委海上絲路協特別顧問 (2015-09-19) (圖)
李鋈麟接待滬工商聯高開雲一行 (2015-09-19)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賀國慶 (2015-09-19)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600人出席 (2015-09-18) (圖)
荔灣社聯青委「自拍遊西貢」宣抗日史 (2015-09-18) (圖)
維港獅會東區婦聯 「翩翩倩影」惠大眾 (2015-09-18) (圖)
江蘇青年會理事就職 (2015-09-18) (圖)
聚賢薈首屆執委會就職 (2015-09-18) (圖)
700人赴世貿聯合基金展望會議 (2015-09-18) (圖)
港廣州社總義工團成立 林武主禮 (2015-09-17) (圖)
港婦聯千人共舞賀國慶 (2015-09-17) (圖)
潮商互助社選新理事 陳賢豪報告社務 (2015-09-17) (圖)
中國殘聯冀與本報多領域合作 (2015-09-17)
《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展覽》隆重舉行 (2015-09-16) (圖)
展出大量珍品 萬五人參觀反應熱烈 (2015-09-16) (圖)
參觀展覽嘉賓感言 (2015-09-16) (圖)
香港各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籌委會組織架構 (2015-09-16)
出席嘉賓名單 (2015-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