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能源擬整合優勢產業上市


放大圖片

■山東能源集團總經理李位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今年以來,煤炭及關聯產業產品價格繼續下滑,內地九成以上煤炭企業陷入虧損境地。山東能源集團總經理李位民在「創新發展看魯企」活動中對本報表示,希望通過資本運營的手段改變當前所面臨的困境,未來公司將整合優勢資源在適當機會上市融資。據其介紹,公司已被列入山東第二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單位,最晚於明年上半年之前完成改造。

面對煤炭價格持續下滑,李位民表示,目前部分煤炭企業生存已難以為繼,進入「非常困難的煎熬期」,煤炭價格更是「見底看不到邊」--雖然煤價已沒有下降的空間,但持續多長時間還未可知。不過,能源行業畢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撐,他依然看好山東能源未來的發展前景。據其介紹,面對困境,公司採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前8個月全集團盈利2.98億元。

冀通過資本運營擺脫困境

未來公司擬整合優勢資源上市融資,希望通過資本運營改變面臨的行業困境。據悉,作為山東省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山東能源已初步確定了8家權屬單位,分別採取改制上市、引進戰略投資者等模式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造。

另外,山東能源集團已被列入該省第二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單位。李位民認為這是山東能源面臨的難得戰略機遇。他透露,目前公司的改建方案已獲批准,全面深化改革進入具體實施階段。據其介紹,公司正在積極建設新疆煤氣化基地,並引進浙江能源為戰略合作者,該項目有望成為公司新的經濟增長點。此外,公司規劃重點打造醫療養生產業,使其成為公司又一優勢產業。

相關新聞
港企組團參展昆明泛亞農博會 (2015-09-29) (圖)
山東能源擬整合優勢產業上市 (2015-09-29) (圖)
虎門港和巴塞羅那港協議合作 (2015-09-29)
中聯重科領跑「智慧農業」 (2015-09-29) (圖)
芒果網天海郵輪戰略合作 (2015-09-28) (圖)
寧夏「四板」市場私募債券發行 (2015-09-28)
穗不動產登記中心掛牌 (2015-09-28) (圖)
雙匯獲「世界肉類組織金牌會員」稱號 (2015-09-28)
廣州飛機租賃實現零的突破 (2015-09-26) (圖)
滇31億開發怒江大峽谷旅遊 (2015-09-26) (圖)
西部跨採會吸引外商關注 (2015-09-26)
新疆煤層氣示範工程月底達產 (2015-09-26) (圖)
內蒙古打造逾100個 創業園和孵化基地 (2015-09-26)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力吸韓資 (2015-09-25) (圖)
廣博會主打名優及海鮮產品 (2015-09-25)
拉卡拉發佈全場景支付手環 (2015-09-25) (圖)
綠地濟南CBD建超高層 (2015-09-25)
櫃買中心助內地台商籌資 (2015-09-25)
渝造石墨烯手機獲2萬套訂單 (2015-09-25)
40萬噸礦砂船靠泊青島港 (2015-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