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放大圖片

■范太批評,反對派舉行活動紀念「佔領」,是在無辜市民的傷口上灑鹽。 鄭治祖 攝

批「本土」「港獨」不收手 累港滯後遭深滬超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是違法「佔領」行動發生一周年,「佔中三丑」及反對派組織在政總外舉行「紀念」活動,被各界批評未有反省「佔領」禍害。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斥,「佔領」者不但拒絕認錯,更在無辜市民的傷口上灑鹽,「好似小朋友,不知自己想要什麼,又想要糖,又想要玩具」,形容這只是「情緒發洩」。她又指,倘「本土派」、「港獨」分子仍不收手,最終只會害死香港,本港經濟發展滯後勢被深圳、上海等地超越。

范徐麗泰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佔領」行動的後遺症陸續呈現,例如內地人對來港旅遊有戒心,以致近期本港旅遊、零售、飲食等行業市道轉差,「市民同你無仇無怨,無得罪過你,為何要這樣做?綁架無辜市民去威脅政府,點都講唔過去。」她直言,發動「佔領」的人至今未有「付出代價」,但市民卻首當其衝受害,極不公平。

批「三丑」「點條黑路畀學生行」

不過,一年過去,反對派似乎未有深切反省「佔領」禍害,反而大鑼大鼓舉行「紀念」活動。范太批評指,「佔中三丑」不但拒絕承認失敗,更在無辜市民的傷口上灑鹽,「所謂紀念活動,但做法好似小朋友,不知自己想要什麼,又想要糖,又想要玩具,天天在吵,打爛屋企洁A屋企內無人可以安安樂樂」,又斥責「三丑」只懂得把「公義」、「真普選」等口號掛在口邊,然後「點條黑路畀學生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8月31日作出有關香港特首普選問題的決定,反對派聲稱不滿此決定「落三閘」,遂於翌月28日發動「佔領」。有份投票支持通過「8·31」決定的范太重申,有關決定合理,例如「過半數提名」是「國際慣例」,任何機構作重要決定也要過半數,而且提名程序採取「2至N票」方式,只要反對派參選人有能力、有政績,「出閘」的機會不差,「我不明白為何他們要反對,可能當時已經去到一個地步,不反對會影響之後兩次選舉的得票率。」

范太續指,中央不是因為反對派事先張揚「佔中」,才作出「8·31」決定,強調早於「三丑」於2013年初提出「佔中」時,她已指出不可能透過以癱瘓中環財經中心以威迫中央,「因為中央不容許香港有任何行動,去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

「無普選 輸的只是港人」

她直指,反對派一開始已誤判形勢,提出「公民提名」、「政黨提名」等脫離實際的訴求,「中央無法接受,特區也無權接受」,其間中央雖然多次釋出溝通善意,但每一次都淪為反對派的「政治騷」。她對下屆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存疑,認為即使重啟政改,「8·31」決定也不會改,「沒有普選,輸的只是香港人。」

港發展滯後 必須停止爭拗

面對「後政改時代」,范太擔心倘「本土派」、「港獨」分子仍不收手,最終會害死香港,「你問問自己,除了情緒發洩外,還有什麼好處?問題依然存在,而且只會愈來愈嚴重。」她形容「佔領」是「搬石頭砸自己腳」,令香港發展滯後,「沒多久就會被深圳、上海超越,香港必須減少爭拗,停止爭拗。」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陳文敏5宗罪
反對派施壓7毒招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民陣籌款 現場反應冷淡 (圖)
搞手雲集 獨欠肥黎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遺禍未除 市民鬧爆
的士業設街站 批「佔」累收入跌40%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陳曼琪:雨中讀出一生最難的文字 (圖)
蕭震然:綁架市民利益太荒謬 (圖)
馬恩國:策動者涉犯多項重罪 (圖)
黃國恩:廿三條立法是解決之道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應有「制度自信」 想港好「做好份內事」
港青若「去中國化」 將淪為「無根一代」
「保港」斥「關注組」恐嚇港大校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