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若「去中國化」 將淪為「無根一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日前指出,回歸以來香港未有依法「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國化」死灰復燃,令「一國兩制」受害。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訪問中表示,倘「去中國化」成功,年輕人不認識國家歷史、文化和傳統,香港將變成「無根的一代」,「你估你想做英國人、美國人,人]就會接受你?即使你入鷵y,因為你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你始終都唔係白人。」

范徐麗泰表示,殖民統治時期的一些制度有不少優點,值得保留,她相信陳佐洱的意思並非要去除所有優良的傳統或制度。她認同不能讓「去中國化」成功,因為倘年輕人不斷接受外國歷史、文化,對自己國家的認識卻一無所知,香港將變成「無根的一代」,「你估你想做英國人、美國人,人]就會接受你?......中國才是香港人的根。」

她又指,陳佐洱的講話最發人深省的是有關經濟發展的部分,指回歸前香港GDP佔全國16%,但現時僅得約3%,「有幾多經濟上的貢獻,就有幾多話語權」,香港社會應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她又強調,絕大部分香港人都是愛國的,建議內地官員或學者多用港人理解和接受的語言傳遞訊息,並多舉現實例子,否則可能令人「諗到最差鶩情v。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陳文敏5宗罪
反對派施壓7毒招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民陣籌款 現場反應冷淡 (圖)
搞手雲集 獨欠肥黎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遺禍未除 市民鬧爆
的士業設街站 批「佔」累收入跌40%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陳曼琪:雨中讀出一生最難的文字 (圖)
蕭震然:綁架市民利益太荒謬 (圖)
馬恩國:策動者涉犯多項重罪 (圖)
黃國恩:廿三條立法是解決之道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應有「制度自信」 想港好「做好份內事」
港青若「去中國化」 將淪為「無根一代」
「保港」斥「關注組」恐嚇港大校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