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刺客聶隱娘》11項提名成大贏家 郭富城馮小剛爭金馬影帝


放大圖片

■馮小剛憑《老炮兒》角逐金馬影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 第52屆台灣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今年一共有劇情片153部、創作短片200部、紀錄片70部、動畫長片4部,共計427部影片報名角逐。 《刺客聶隱娘》獲11項提名成大贏家,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及最佳音效。馮小剛出演《老炮兒》,今年更會硬撼郭富城的《踏血尋梅》角逐影帝寶座,兩位影帝級人馬較量更見激烈,惜《解救吾先生》中的劉德華以1票之差未能入圍。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昨日下午舉行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揭曉嘉賓為金馬影后陳湘琪、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入圍角逐最佳導演的包括張作驥、徐克、侯孝賢、萬瑪才旦、賈樟柯;入圍最佳男主角有李鴻其、郭富城、馮小剛、鄧超、董子健。 聞天祥指出,入圍男主角的郭富城,在《踏血尋梅》飾演警探,表現出對這個時代及事件的徬徨疑惑;馮小剛《老炮兒》飾演時不我與的老混混,在片中虎虎生風;鄧超《烈日灼心》飾演有茞鬗j秘密的警察,角色難度高,表演脫穎而出;董子健在《德蘭》中的演出融入角色,把角色需要的內斂情感呈現;李鴻其《醉·生夢死》一鳴驚人。聞天祥表示,男主角最大遺珠是《解救吾先生》劉德華,僅1票之差沒入圍。

對於入圍金馬,近日正在趕拍《寒戰2》的郭富城當獲悉提名後相當高興,他說:「作為演員,我一直都是傾盡心力去演好每個角色,盡髐O之後而得到提名,我真心視之為一種好大的鼓勵同認同,心情依然是十分開心的,而今次《踏血尋梅》能夠獲得九項提名,比起我個人獲得提名仲興奮,因為這個電影能拍攝成功,一切來得不易,所以我特別感到振奮,亦證明當天大家的堅持是正確的,今天一起得到金馬提名的鼓舞,我特別恭喜子光、白只、春夏、燕鈴姐同所有劇組團隊。」

新人宋芸樺撼舒淇爭影后

影后方面,新人宋芸樺在《我的少女時代》要從醜女蛻變成女神,演技令人關注,她將迎戰林嘉欣、張艾嘉、舒淇、趙濤爭最佳女主角。憑《百日告別》獲提名的林嘉欣聽到入圍喜訊後很高興,並表示 :「謝謝金馬獎、林書宇導演。5年沒拍電影感覺一切從零開始。對我這個『再新人』真是很大的鼓勵。」舒淇憑《刺客聶隱娘》再入圍金馬女主角,她說:「好開心,多謝大家。」

此外,大會昨天宣佈將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獎頒給侯孝賢,理由為侯孝賢傑出的成就與不妥協,把台灣電影帶到國際舞台,更為創作立下標杆,金馬獎對他致上最高敬意。

相關新聞
第20屆釜山電影節 風雨中開幕 孫藝珍紅毯「拋胸」撼河智苑 (圖)
占摩利斯來港宣傳彼思新片 (圖)
《我的夢幻婚紗》今啟播 (圖)
琦溫斯莉奧斯卡獎放浴室
福山雅治新婚翌日即開工
周元、金泰希再吻迎結局
Skrillex未有現身惹混亂 (圖)
娛聞雜碎 (圖)
演「吾先生」被綁架 華仔:保命緊要 (圖)
拉大隊抵聖淘沙 蓋鳴暉宏揚粵劇 (圖)
茜拉首次來港會歌迷 (圖)
林煒珊邀林建名欣賞粵劇 (圖)
陳伶俐投資千萬開畫廊 (圖)
林家棟提名河國榮角逐金像獎
《刺客聶隱娘》11項提名成大贏家 郭富城馮小剛爭金馬影帝 (圖)
第52屆台灣金馬獎部分提名名單
徐小明兒子為國慶騷拗柴堅持表演 (圖)
許秋怡任《Sunday靚聲王》嘉賓 (圖)
吳日言獻唱獲圈外男友支持 (圖)
鄭伊娜想找白馬王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