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放大圖片

■中總組織近40人之代表團赴印尼峇里島出席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兼對外事務委員會專責會長蔡冠深日前率領近40人代表團赴印尼峇里島,參加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與近3000名世界各地華商共襄盛會,共謀發展大計。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任榮譽團長,中總副會長袁武、曾智明和馬忠禮擔任副團長。

今屆大會於9月25日至27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由印尼中華總商會主辦,吸引了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及地區近3,000名華商參加。大會以「融聚華商·共贏在印尼」為主題,並舉辦多場論壇。

印尼中華總商會總主席紀輝琦致辭時指出,世界華商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全球華人的商界盛會。今年,世界華商大會首次在全球海外華人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舉辦,具有重大且特殊的意義。

王欽敏開幕講話 裘援平讀賀信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出席開幕式發表講話。國務院僑辦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在開幕式上宣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賀信。印尼總統代表,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印尼人民協商會議主席祖爾基弗利·哈桑,印尼前總統梅加瓦蒂等多位主辦國政要出席開幕式。

霍震寰等企業家論壇演講

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永遠榮譽會長王敏剛分別在「商道啟示錄:成功企業家論壇」、「機遇與挑戰:東盟區域一體化合作論壇」 及「海上新絲路,合作創未來:海洋合作發展論壇」擔任演講嘉賓。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代表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在閉幕儀式上致謝辭。他表示,本屆論壇內容相當豐富多元,藉「融聚華商·共贏在印尼」這個主題,積極探討發揮華商的優勢,進一步強化彼此合作,特別是透過印尼這個潛力龐大的市場,共同抓緊經濟新形勢發展帶來的商機。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中國僑聯主席林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譚天星及峇里省副省長等都在閉幕儀式上致辭。

下屆大會2017年內比都舉行

自世界華商大會於1991年創辦開始,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直積極參與,更曾於1993年在港主辦第二屆世界華商大會。作為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成員之一,該會致力推動世界華商經濟網絡的發展。經過20多年的努力,世界華商大會輪流在世界各地10個國家及地區舉辦,已發展為世界華商兩年一度的盛事,成為全球華商加強經濟合作、促進相互了解的聯繫平台。第十四屆世界華商大會將於2017年在緬甸內比都舉行。

相關新聞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汕頭商會酒會賀國慶 (2015-10-02) (圖)
本報與廣安市簽合作協議 (2015-10-02) (圖)
佛山社總義工中秋敬老 (2015-10-02) (圖)
同心俱樂部三周年慶典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歡宴劉凡陳冬一行 (2015-09-30) (圖)
21文化機構紀念孔子誕辰 (2015-09-30)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 (2015-09-30) (圖)
天河聯誼會賀中秋迎國慶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賀國慶暨就職 (2015-09-29) (圖)
話你知: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拓服務 (2015-09-29) (圖)
王寬誠教育基金辦30周年座談會 (2015-09-29) (圖)
李達三2000萬捐滬母校 (2015-09-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