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放大圖片

■婦協訪京團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訪京成果。前排左起:李楊一帆、丁毓珠、林貝聿嘉、唐尤淑圻及蔡關穎琴。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嘉洛)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上月14日至16日訪京,先後獲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見。婦協主席、訪京團團長林貝聿嘉昨日表示,李海峰讚揚婦協在「佔中」期間發揮獨特作用,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王光亞則指,中央一直努力爭取普選和民主,政改方案表決後,香港應專心發展經濟民生。

林貝聿嘉率團訪京

婦協於9月14日至16日到北京訪問3天,團員共54人,林貝聿嘉昨日與副主席丁毓珠、唐尤淑圻等召開記者會交代訪京行程。婦協16日早上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林貝聿嘉引述李海峰指,婦協是具影響力、戰鬥力、凝聚力和滲透力的組織,長期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從香港過渡期到回歸後,均致力維持香港繁榮穩定,「佔中」期間也發揮了獨特作用,「其他社團替代不了,是一支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

沈躍躍孫春蘭王光亞會見

婦協15日早上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接見。沈躍躍讚揚婦協成立以來,廣泛團結香港各界婦女,在維護婦女合法權益、加強與全球婦女組織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婦協同日拜會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孫春蘭向婦協提出三點希望,包括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教育培養香港青年一代,引導他們增強國家觀念,以及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婦女工作交流。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同日會見婦協時指出,中央一直努力爭取普選和民主,政改方案表決後,香港應專心發展經濟民生,並希望香港和內地青年多交流合作,把握「十三·五」規劃及自貿區的機會,香港人亦應利用法治及資本優勢發展。他並讚揚婦協在香港政治氣氛極端的情況下,堅持愛國愛港的精神,為絕大部分理性務實的香港老百姓發聲,發揮了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相關新聞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汕頭商會酒會賀國慶 (2015-10-02) (圖)
本報與廣安市簽合作協議 (2015-10-02) (圖)
佛山社總義工中秋敬老 (2015-10-02) (圖)
同心俱樂部三周年慶典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歡宴劉凡陳冬一行 (2015-09-30) (圖)
21文化機構紀念孔子誕辰 (2015-09-30)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 (2015-09-30) (圖)
天河聯誼會賀中秋迎國慶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賀國慶暨就職 (2015-09-29) (圖)
話你知: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拓服務 (2015-09-29) (圖)
王寬誠教育基金辦30周年座談會 (2015-09-29) (圖)
李達三2000萬捐滬母校 (2015-09-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