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放大圖片

■旅港南海商會舉行慶祝成立104周年會慶聯歡宴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旅港南海商會日前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成立104周年會慶聯歡宴會,該會名譽會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佛山市政協主席楊曉光,南海區委書記梁維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省僑辦副主任林琳,南海區政協主席張和平,南海區常務副區長梁耀斌、副區長冼富蘭,佛山市政協副主席馬亮照等及該會理事長關亨時、副理事長曾熾暄主禮,逾500名南海鄉親會員聚首同慶,氣氛歡快熱烈。

關亨時:商會重視教育

關亨時致辭時表示,旅港南海商會能夠屹立百年,都是歷屆理事會同仁團結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商會特別重視教育事業的發展,每年撥出專款向南海八所中學提供獎教助學金,又開展了「旅港南海商會百周年慈善基金」的第二個三年計劃,獎勵及資助200名南海區直屬14間高中學校家境困難而品學兼優的學生,每人每年獎勵2,000元人民幣。

在關顧自己同胞的福祉外,商會更發揚了推己及人的無私精神。今年4月,尼泊爾發生大地震,商會即時捐助10萬元予香港紅十字會,支持在當地進行災後救援工作。他又透露,該會將於今年11月26日至28日在南海協辦第三屆懇親會,邀請各鄉親朋友一同回家參加。

梁維東讚支持家鄉發展

南海區委書記梁維東致辭,讚揚旅港南海商會成立104年來,一直支持家鄉發展,是香港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社團,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團結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獲各界廣泛讚譽。商會內人才濟濟,為維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關心家鄉發展,促進兩地文化交流、經濟發展、社會慈善,作出積極貢獻。

當晚,各界知名人士陳勁、王國強、簡松年、李歡、鄧祐才、岑傑英、連廣成、葉振南等應邀赴宴。家鄉領導還包括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朱衛華、市僑聯主席李忠,南海區委常委李志倫、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尚鉅、區政協常務副主席何熠鋼、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文利、區外事僑務局局長陳慧等。

相關新聞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汕頭商會酒會賀國慶 (2015-10-02) (圖)
本報與廣安市簽合作協議 (2015-10-02) (圖)
佛山社總義工中秋敬老 (2015-10-02) (圖)
同心俱樂部三周年慶典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歡宴劉凡陳冬一行 (2015-09-30) (圖)
21文化機構紀念孔子誕辰 (2015-09-30)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 (2015-09-30) (圖)
天河聯誼會賀中秋迎國慶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賀國慶暨就職 (2015-09-29) (圖)
話你知: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拓服務 (2015-09-29) (圖)
王寬誠教育基金辦30周年座談會 (2015-09-29) (圖)
李達三2000萬捐滬母校 (2015-09-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