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放大圖片

■九龍婦女聯會舉行國慶午宴暨基本法頒佈25周年專題演講。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九龍婦女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午宴暨基本法頒佈25周年專題演講,日前假油麻地城景國際酒店舉行。該會榮譽贊助人、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油尖旺民政專員蔡亮蒞臨主禮。該會首席會長鄭明明、名譽贊助人陳鳳英、主席蘇麗珍及眾會員友好200人出席。活動邀得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基本法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黃江天就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相關內容作專題演講。

梁唐青儀何靖等主禮 蘇麗珍致辭

蘇麗珍指出,新中國經歷了66年奮鬥,迎來了今天的繁榮富強,以第二大經濟體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界各國面前。「一國」與「兩制」的雙重優勢,為香港提供有利條件,過去一年香港取得重大發展,滬港通正式開通、內地和香港基金互認已落實、香港率先和廣東省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等。她續說,在「一帶一路」戰略中,香港將可充分發揮優勢,開拓新空間,激發新活力,若仍在一些不必要的問題上爭拗不斷,有可能錯失國家快速發展的列車。她說:「過去15年,作為愛國愛港基層婦女團體,九龍婦聯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了力量,我們衷心希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能進入新階段,以實現中華民族強國之夢。」

何靖致辭指,新中國成立66年,從之前的積貧積弱到現在的綜合國力提高,今時今日的發展世界矚目。9月3日的大閱兵,不僅展示中國的強盛,更彰顯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崇尚正義的民族。他強調,實現「中國夢」離不開實現香港夢,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得到成功落實、香港基本法得到成功實踐,即使過程中遇到問題也很正常,希望大家要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落實基本法,「講『兩制』的同時不僅要講『一國』,而且要更多地講『一國』,講權利的同時也要講義務,相信是次活動對我們學習和理解基本法很有意義。」

邀梁美芬黃江天作專題演講

梁美芬在專題演講時,為大家解讀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相關內容,梳理基本法產生過程、解釋了基本法相關細節和在理解基本法過程中容易產生誤區的地方。黃江天以「香港的發展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由歷史角度透視《基本法》」為題,回顧了中國近代史及香港基本法產生的相關背景,強調香港的發展和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大家應好好把握「一國兩制」優勢,為國家發展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相關新聞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汕頭商會酒會賀國慶 (2015-10-02) (圖)
本報與廣安市簽合作協議 (2015-10-02) (圖)
佛山社總義工中秋敬老 (2015-10-02) (圖)
同心俱樂部三周年慶典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歡宴劉凡陳冬一行 (2015-09-30) (圖)
21文化機構紀念孔子誕辰 (2015-09-30)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 (2015-09-30) (圖)
天河聯誼會賀中秋迎國慶 (2015-09-30) (圖)
福建社聯賀國慶暨就職 (2015-09-29) (圖)
話你知: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拓服務 (2015-09-29) (圖)
王寬誠教育基金辦30周年座談會 (2015-09-29) (圖)
李達三2000萬捐滬母校 (2015-09-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