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輝:陳文敏論文影響力低我200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聲稱,港大校委會不應以學術地位為由否決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擔任副校長。然而,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便明確指出,根據權威學術公式計算,陳文敏從事學術研究21年,平均每年學術論文被引用頻率只有0.0038,學術論文影響力遠比他自己任教15年所獲得的0.05低200倍,校委會最終否決陳文敏任命並非不合理。

根據「影響因子」計算

李輝昨日表示,陳文敏要領導的是整個港大,而不僅是法律學院,考慮陳文敏是否適合出任副校長時,需要評核他的學術能力。他續指,根據全球學術界最權威的impact factor(影響因子)來計算,陳文敏已從事學術研究21年,平均每年學術論文被引述頻率只有0.0038;他自己則自2000年開始至今有15年教齡,影響因子超過0.05,是陳文敏的200倍。李輝強調,他是港大教院副教授,陳文敏則是副校候選人,對陳文敏的學術要求理應更高。

李輝又指出,陳文敏在副校風波中有明顯政治立場,如由這樣的人領導大學,會出現白色恐怖。而且,陳文敏出任法律學院院長期間,收取捐款處理不當,顯示其管治亦有問題,他亦令港大2014年RAE大學研究評審的研究成績被香港中文大學超過。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勢力擺陣 圖謀滲透區會 (圖)
區選勝算低 慘敗有前科
「雲名單」陀衰家? 「陳國師」逐門徒!
政界:選民應拒激進分子
激進組織成員 預料參選選區
建制小將無懼黃雨「區照落」 (圖)
工聯6人戰葵青 麥美娟帶病今誓師
鴿黨徐生雄網辱民記「小花」 (圖)
AV仁罔顧安全路軌圍欄插旗
「傘兵」諷鴿黨「玩飛行棋」難向選民交代
馮敬恩續死撐 被批黑白不分 (圖)
李輝:陳文敏論文影響力低我200倍
校譽掃地:「港大而家咁渣」 中學生唔想讀
李天命批馮:真假夾雜 說謊又洩密 (圖)
梁智鴻:不明「北京介入論」何來 (圖)
反對派煽動罷課 港大生批不尊重制度 (圖)
「彩虹」挾黃雨 港交通大亂 (圖)
極限賽跑山玩命 健兒險墮谷底死 (圖)
亞軍要「爬過對岸」 應否延期掀爭議
塌樹跳掣:粉嶺站單線雙程 客批不知列車去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