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天命批馮:真假夾雜 說謊又洩密


放大圖片

■李天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日前公然違反保密協議,選擇性大爆港大校委會否決任命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當副校長的內容,辯稱「倘有說謊便沒洩密」云云。本港哲學家、前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講師李天命昨日第二度就港大副校風波在網上撰文分析,批評馮以真假夾雜的謊言,達到「既說了謊又構成洩密」的結果,又以打油詩揶揄馮敬恩的行徑破壞其個人誠信,直斥他是「大話精,不可信」,日後將影響他個人前途及交友。

李天命昨日在網上討論區以「《智劍天琴》試稿i」為題發文,指他通常不屑提不值得提的人的全名,只有甚少例外。他先引述馮敬恩所謂的「倘有說謊便沒洩密」的說法,「港大學生會會長、校委會本科生代表馮敬恩,自披露(洩密)校委會議內容後昨首次作回應。他認為只有點名公開部分校委的發言,才有可能迫使他們直接回應,向學生問責。」他續引說:「對於被指『大話精(嚴重說謊者)』及沒誠信,馮反駁稱若自己說謊,就不構成洩密,若指摘他洩密,則是肯定了他講的內容屬實。」

李天命其後作出批文說,「據說正常人從小孩子開始就會說謊。說謊的『高手』無不懂得真假夾雜的謊言比起全部都假的謊言往往更容易騙人。*大*話*精*馮*敬*恩*只消真假夾雜,就完全可以既說了謊又構成了洩密。」

誠信失 誰人敢真心交往

李天命又引述提到,「馮敬恩說......公開披露內容,他評估過最大的後果是退學,『校委手冊都無寫明如何懲罰違反保密原則,我唯有估計學校懲罰可能都由學籍入手』。李天命在此又寫出批文指出,「評估過最大的後果是退學?不太輕佻乎?」他繼而創作打油詩,把馮敬恩的為人描寫得繪形繪聲,「試想想諸如此類的順口溜吧:馮敬恩,無句真。大話精,說摘星。人無信,不可信。凡交往,必騙盡。」李天命明言,「這類順口溜一出,今後還會有多少人放心與馮敬恩推心置腹交朋友呢?將來還會有多少人放心聘用他呢?」對於馮敬恩前途,李天命戲謔,「好好研判成立馮敬恩電話行騙有限公司唄。」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勢力擺陣 圖謀滲透區會 (圖)
區選勝算低 慘敗有前科
「雲名單」陀衰家? 「陳國師」逐門徒!
政界:選民應拒激進分子
激進組織成員 預料參選選區
建制小將無懼黃雨「區照落」 (圖)
工聯6人戰葵青 麥美娟帶病今誓師
鴿黨徐生雄網辱民記「小花」 (圖)
AV仁罔顧安全路軌圍欄插旗
「傘兵」諷鴿黨「玩飛行棋」難向選民交代
馮敬恩續死撐 被批黑白不分 (圖)
李輝:陳文敏論文影響力低我200倍
校譽掃地:「港大而家咁渣」 中學生唔想讀
李天命批馮:真假夾雜 說謊又洩密 (圖)
梁智鴻:不明「北京介入論」何來 (圖)
反對派煽動罷課 港大生批不尊重制度 (圖)
「彩虹」挾黃雨 港交通大亂 (圖)
極限賽跑山玩命 健兒險墮谷底死 (圖)
亞軍要「爬過對岸」 應否延期掀爭議
塌樹跳掣:粉嶺站單線雙程 客批不知列車去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