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智鴻:不明「北京介入論」何來


放大圖片

■梁智鴻重申校委會的決定不受外界壓力影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港大校委會按正常程序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反對派卻輸打贏要,欲發動不同勢力脅迫投反對票的校委辭職下台。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昨日重申,委員會的決定公平公正,不涉及外界壓力影響,自己無辭職的理由,又指不明白校長馬斐森為何有「北京介入論」的說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表示,相信港大有足夠及有效率制度處理人士任命。

梁智鴻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再次回應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的決定,他強調:「我自己絕對無受到他人影響或遭人施加壓力,同時亦從未聽過其他校委有同類意見。」對於馬斐森日前的「北京介入論」的說法,梁智鴻再重申無校委受影響,不明白馬斐森為何有此說法。

籲外界尊重決定 應「向前看」

梁智鴻續指,每名校委都是港大的信託人,有關決定是各校委在會上經過詳盡及理性討論後,以自己的理據和原因投票後得出,當中不涉及他人壓力及影響,呼籲外界尊重校委會的決定,同時應該「向前看」,故校委已要求馬斐森盡快成立委員會尋找首席副校長及副校長的合適人選。

就反對派因不滿校委會投票結果而要求投反對票的校委下台,梁智鴻表示,他絕對尊重各界人士表達任何意見,但校委會決定是本荋鉹j長遠及最好的利益出發,希望能捍衛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而我自己想不到有任何理由,離開自己想要服務的機構」,故無意請辭。

梁智鴻將於11月完成6年的校委會主席任期,外界盛傳繼位是另一校委李國章。梁智鴻解釋主席由特首委任,自己無參與過程,亦未知會否再獲留任,不論結果如何都會尊重,但他相信校委會「冇話冇鷖鉽茩爣o,新人就會有新景象」,這種新舊交替放在任何機構而言亦是普遍。

曾俊華:政府尊重大學自主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首次回應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他認為政府尊重大學自主,相信港大有足夠及具效率的制度處理人士任命。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勢力擺陣 圖謀滲透區會 (圖)
區選勝算低 慘敗有前科
「雲名單」陀衰家? 「陳國師」逐門徒!
政界:選民應拒激進分子
激進組織成員 預料參選選區
建制小將無懼黃雨「區照落」 (圖)
工聯6人戰葵青 麥美娟帶病今誓師
鴿黨徐生雄網辱民記「小花」 (圖)
AV仁罔顧安全路軌圍欄插旗
「傘兵」諷鴿黨「玩飛行棋」難向選民交代
馮敬恩續死撐 被批黑白不分 (圖)
李輝:陳文敏論文影響力低我200倍
校譽掃地:「港大而家咁渣」 中學生唔想讀
李天命批馮:真假夾雜 說謊又洩密 (圖)
梁智鴻:不明「北京介入論」何來 (圖)
反對派煽動罷課 港大生批不尊重制度 (圖)
「彩虹」挾黃雨 港交通大亂 (圖)
極限賽跑山玩命 健兒險墮谷底死 (圖)
亞軍要「爬過對岸」 應否延期掀爭議
塌樹跳掣:粉嶺站單線雙程 客批不知列車去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