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燃求知慾 「白紙」染華彩


放大圖片

■黃麒銘(後排左二)參觀故宮時和其他學員合影留念。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若你從沒親身去接觸一樣事物,或者你這輩子都會對它不聞不問,但有了一個接觸點,往後的理解或可聚沙成塔。短短幾天的交流,正正成為黃麒銘的啟發,走遍京城要地的他坦言,回港後看到相關的新聞時,都會格外留意,漸漸地也對內地有更深入的了解,「就像我去過外交部,我對那裡的印象很好,看到有關外交部的新聞題材時,我也會比較有興趣,並會想起自己親身處於那場景的情況。」

去內地前,黃麒銘坦言自己就像「白紙一張」,對內地沒有什麼了解,去過一趟之後,看到了自己難以習慣的文化,也看到了令人讚歎的地方。他表示,這個經歷令他的眼界不會如此「局限」,「不會像一些人對內地存有偏見,覺得她什麼都不好。」

除了增加認知,黃麒銘笑言,自己在當年的交流團亦有「特別經歷」,就是與一眾組員唱跳表演《愛的抱抱》,「雖然有點尷尬,但覺得是難得的體驗,現場氣氛也很高漲。」他表示,交流團之後,一眾成員還不時會交流聚會,「雖然近一兩年大家工作忙碌了,見面的機會比較少,但早前一位組員結婚,我們都有出席祝賀。此外,由於當時參加的是傳媒班,有一兩名組員現在也做了財經記者,大家會不時『交換情報』。」

相關新聞
未來星蹤:「貪玩」上京開眼界 日積月累識國情 (2015-10-08) (圖)
「星」燃求知慾 「白紙」染華彩 (2015-10-08) (圖)
「星」聚人脈識國情 日後職場派用場 (2015-10-06) (圖)
做會長悟「妥協藝術」 讓幹事嘈完再「拉埋」 (2015-10-06) (圖)
中大「多啦再生門」三地環保賽奪銀 (2015-10-06) (圖)
中大講座談兒童讀寫能力發展 (2015-10-06)
普通話教與學:外來詞有別 粵叫多士普稱吐司 (2015-10-06)
建「天眼」遙望星空助人類覓「新地球」 (2015-09-29) (圖)
捐出獎金:難忘知己「戰友」 「他一直信我做得到」 (2015-09-29) (圖)
屢敗屢戰:不斷遇挫不言棄 「別讓小事阻礙你」 (2015-09-29) (圖)
做想做的事:棄讀博士入NASA 缺學歷遭大學嫌棄 (2015-09-29) (圖)
未來星蹤:成「星」看闊走更遠 識國情利事業發展 (2015-09-24) (圖)
昔捱莊務成「戰友」 今結婚邀做「兄弟」 (2015-09-24) (圖)
立會教委會考察黑森職訓雙軌制 (2015-09-24) (圖)
校園放大鏡:匯知生暑假訪澳洲學英文 (2015-09-24)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留港讀醫雖方便 仍可北上尋夢想 (2015-09-24)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2015-09-24)
未來之星擬「加碼」 中學生變「星」北上 (2015-09-22) (圖)
終生受用:實習掃清迷惘 打好就業基礎 (2015-09-22) (圖)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南醫大奪冠 (2015-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