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營傾向帶職參選


香港文匯報訊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身為新北市長,是否帶職參選,朱營內部仍有歧見,目前較傾向先帶職參選,視情勢發展再決定。

朱營內部評估帶職參選的影響,多數幕僚均認為並無違法,且可為藍營留住新北市執政權。事實上,「帶職參選」在島內已有先例,如呂秀蓮2000年擔任桃園縣長時帶職參選「副總統」、賴清德2008年擔任「立委」時帶職參選台南市長。

若朱立倫辭職參選,那麼辭職的時間點則極為關鍵。因為「總統」大選已確定在2016年1月16日舉行,根據台灣法例,若朱立倫在下周五(10月16日)之前辭任新北市長,則3個月內必須改選;若在下周五或之後辭職,則新北市長改選將與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

民進黨揚言罷免朱市長

由於朱立倫曾多次表明會為新北市民負責到底,民進黨已開始發難。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及鍾宏仁就召開記者會,反對朱立倫帶職參選。

何博文表示,朱立倫曾多次表態並堅定承諾不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並強調會將市長任期做好、做滿。若是朱立倫違背對選民承諾,執意帶職參選「總統」,他將在朱立倫宣佈參選當天,同步啟動罷免朱立倫市長職務的行動。

新北市議會將於10月27日至11月22日進行施政總質詢,朱營人士預料,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勢必不會放過質詢朱的機會。

相關新聞
國民黨啟「挺朱換柱」程序 (圖)
洪秀柱願辯兩岸政策 (圖)
特稿: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圖)
朱營傾向帶職參選
民進黨「觀察」朱柱之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