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放大圖片

■趙國雄稱,暫時未見到樓價「見頂」跡象。 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長實日前中標港鐵將軍澳日出康城8期,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昨透露,與過去曾發展的日出康城1至3期不同,公司今次將獨資發展項目,又指項目位置臨海,並且接近港鐵康城站,地盤亦易剪裁,對將來發展有信心。因應該區需求,項目未來將發展以2至3房為主的項目,亦會有少量1房及4房,提供約1,400伙。

獨資建「康城8」 主打2至3房

問到對日出康城的看法,趙國雄笑說:「我成日都去鶣蛂A頭3期都係我經手,對日出康城非常有感情,劗靺藿珙蛪矰圻n。」他又重申今次中標日出康城8期與「撤資論」無關係,純粹商業決定。而不同於之前日出康城1至3期引入南豐合作發展,8期將由長實地產獨資興建,「唔係一個太大的項目,公司可以自己做。」

趙國雄:二手減價因叫價高

問到差估署8月樓價指數升幅放緩,趙國雄指,暫時未見到樓價「見頂」跡象,因目前按揭利率低,業主持貨能力強,即使不放盤亦可以出租,減價情況可能只是個別業主急售,冀套現投資或換樓等,亦有個別業主之前叫價太高,現時面對現實下調到市價放賣,而這類減價單位會迅速被市場吸納,反映市場仍有購買力。

他又說,以最近美國的經濟數據來看,認為美國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香港方面,現時就業情況理想,零售方面除了主打遊客的高消費商店有影響,整體表現好,經濟健康穩定,因此看不到樓價有下行情況,他預期第4季樓價平穩,或有些微升幅。

季內樓市將續由一手盤主導

他預期,第四季樓市將繼續由一手住宅主導,新盤並集中元朗區,更預告因該區近年供應不多,市場要有心理準備,未來新盤訂價或會高於同區二手,其他地區的新盤造價則較平穩。據了解,長實於元朗的新盤主要為「世宙」,目前仍待批預售文件。

趙國雄坦言,近期一手樓銷情快速,二手樓則交投緩慢,主要因新盤訂價貼市,而且按揭方面有彈性,又提供二按等。對於最近不少新盤出現「撻訂」,他認為情況屬正常,因個別準買家於入市前未有想清楚,最後於付款辦法或二按上未能過關,提醒準買家入市前應該要量力而為。

相關新聞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2015-10-09) (圖)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2015-10-09) (圖)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2015-10-09)
太古城特色戶劈租逾一成 (2015-10-09)
凱譽月內重售 擬提供85%一按 (2015-10-09) (圖)
柏(水+喬)下周開賣 折實303萬入場 (2015-10-09) (圖)
6日飆二千點 港股重上22500 (2015-10-08) (圖)
昨日升幅顯著板塊 (2015-10-08) (圖)
A股ETF昨日表現 (2015-10-08) (圖)
A股勢追漲10月開門紅機高 (2015-10-08) (圖)
花旗「吹牛」 籲鼓起勇氣入市 (2015-10-08) (圖)
大行警告:金油小陽春難持續 (2015-10-08) (圖)
金融巧思 殺出珠寶業新路 (2015-10-05) (圖)
見慣起跌 無懼零售市道差 (2015-10-05) (圖)
目標人人識 衝出香港兼上市 (2015-10-05)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2015-10-04) (圖)
10月有機會推出之新盤 (2015-10-04) (圖)
陳茂波:現無意調整土地供應政策 (2015-10-04) (圖)
筲箕灣盤兩日過萬人次參觀 (2015-10-04) (圖)
新盤帶挈 上月賣樓增5% (2015-10-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