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巴黎《Vogue》封面選拔


放大圖片

■四位不同年代名模四款封面之一,在下心儀Christy Turlington。 作者提供

鄧達智

一直弄錯《Vogue》這本重量級時裝雜誌首發行,為公認時尚之都的巴黎。直至一九九二年,美版Vogue慶祝一百周年,始知一八八二年Vogue創刊於紐約,而法國版本,即Vogue Paris遲至二十八年後才告面世。

報慶,當然推出特輯,四位不同年代擲地有聲名模被選出:代表今天世代,二十出頭Kendall Jenner由David Sims拍攝;三十六歲巴西超模Gisele Bundchen由Mario Testino操刀;四十一歲,媒體譽為公元二千年代模特兒代表Kate Moss由新銳攝影雙人組Mert & Marcus製作;四十六歲,超級名模元老Christy Turlington,為時裝界樹立社會良心,帶領不同年代同行重歸,閃閃光輝背後平常心的好女子。

你可能會問,為何不選當今至紅名模Karlie Kloss?何故不是五十歲超模大姐大Linda Evengelista、黑珍珠Naomi Campbell或肉香四射的Cindy Crawford及Claudia Schiffer?

編輯團隊自有其想法與難處,可能以上人選曾經被詢問,卻未贊成出任。也傳Linda、Naomi一夥臉部修整膠質太重,已失原味,這原因很重要。始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讀者及觀眾口味漸變,對過去近乎完美然無色無味跡近人工化模特兒不再感興趣,才於一九九零年在德國攝影名家Peter Lindbergh鏡頭下出現風格迥異各具特色,成為歷史代號超級名模五人組。

如今五人已過呼風喚雨世代,除卻德國美人Tatjana Patitz選擇隱士作風生活外,另外四人及稍後進入同級行列美艷親王Claudia Schiffer,全皆名與利賺得盆滿缽滿,抱擁燦爛之餘,吃青春飯的一夥呆滯不前,除卻出現名人版位外,跟她們同期的Christy不斷發展,兼尋求回饋社會人生大不同。

Christy除捐資慈善事業,不以豪華盛會籌款,卻以身體力行,在世界各個重要場地跑馬拉松,與世上舉足輕重機構(如Apple等)合作募捐。

巴西美人Gisele成名後推出不同種類貨物品牌,成為巴西英雄、國家代表。Kate Moss始終媒體寵兒,就算壞女孩表表者,仍然女性Icon。二人為這次封面拍攝貫徹大膽作風,能脫都脫,剛好與青春而神秘充盈的Kendall及是次特輯中被稱為「姬絲蒂公主」的Christy卻惜肉如金,成為有趣對比!

相關新聞
百家廊:從成功到邁跡
雙城記:毀於一旦
此山中:巴黎《Vogue》封面選拔 (圖)
隨想國:由邵逸夫獎談起
演藝蝶影:中英劇團英國演出
翠袖乾坤:工作耆群
古今談:人類祖先的堂兄弟--納勒迪人
織女洪麗芬 融匯東西時尚之美 (圖)
習畫兩年 寓挑戰於治病 高錕勇敢面對生命變化 (圖)
導演楊曜愷 為同志發聲 (圖)
觀影記趣:華語紀錄片觀後談 (圖)
新戲上場:《命懸一線》高空歷險記 (圖)
視事追擊:阻止兇案還是改變未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