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 中新社

勉港紀律部隊:恪盡職守 敢於擔當 嚴格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馬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京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張德江在會面時強調,中央會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區首長、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對香港紀律部隊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又以「繁榮發展是根本,法治穩定是基石」兩句,精妙、扼要地說明經濟發展與法治的關係,又強調法治對香港極為重要,故每一個人都需要守法,堅持法治,希望香港紀律部隊繼續恪盡職守、敢於擔當、嚴格執法,作「一國兩制」的堅決捍衛者和香港法治穩定的堅定守護者,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再立新功。

據新華社報道,張德江在會見中認真聽取了交流團成員關於香港紀律部隊工作情況的介紹並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把主題定為「追求夢想,成就未來」,將進一步增強實現「中國夢」的信心。

委員長寄語堅決捍衛香港法治

張德江指出,繁榮發展是根本,法治穩定是基石。希望香港紀律部隊繼續恪盡職守、敢於擔當、嚴格執法,作「一國兩制」的堅決捍衛者和香港法治穩定的堅定守護者,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再立新功,又提到中央日前舉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特別是盛大的閱兵式鼓舞人心,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凝聚人心。

張德江還說,建國66年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經過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民族共同努力下,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實力顯著提升,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個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同時也是世界的製造業大國,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也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成就。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港澳辦副主任馮巍等一同參加了會見。

黎棟國:執法工作獲充分肯定

黎棟國在會面後指,張德江委員長非常關心香港各個紀律部隊目前的工作情況,故在會面中邀請了各紀律部隊部門首長各自介紹了自己最新的工作情況。張德江委員長在聽取他們的報告後,高度讚揚及充分肯定了他們工作的辛勞,又讚揚他們嚴格地依法執行公務,為維持香港社會整體的繁榮安定所作出的貢獻。

委員長又勉勵所有在場的訪問團成員,希望他們將該信息帶回去給其他同事,「就是我們香港所有紀律部隊成員作為公務員的一分子,我們必須要嚴格依法執行公務,好好為市民提供服務,為香港的長期繁榮安定作出最大的貢獻。」

黎棟國續指,張德江委員長在講話中提到,維持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是一個長期堅定不移的方針政策,中央會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區首長、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又指國家在各個方面的發展,特別是「一帶一路」,將會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帶來一個更大、更好的發展機遇。

他特別指出,張德江委員長除了講述國家的發展機遇外,也提到香港警方的工作,「他(張德江)很希望在(香港特區)紀律部隊方面,通過我們嚴格的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的秩序及治安,打下了一個好基礎。」張委員長又對香港紀律部隊去年處理79天非法「佔領」行為上採取了很大的容忍度,令事件最後在相當和平的情況下處理好表示讚賞。

黎棟國表示,張德江委員長在講話中「有幾個字句」令他印象相對深刻,「他說經濟發展是根、法治是基石。」根據他的理解,張委員長是說他們身為香港特區紀律部隊的成員、作為執法部門,必須堅持根據法律辦事,好好處理日常工作,為香港的法治作出最好的支持及擁護,「我想委員長所強調的是很簡單,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對香港極為重要,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須要守法,堅持法治。」

相關新聞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圖)
張德江講話重點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陳志光:獲鼓勵 振士氣 (圖)
建制派參選人落區 「絕鉛」惠民 (圖)
嫻姐不參選 力挺拍檔林文輝 (圖)
戴耀廷撐「2047」傘兵 撞區撼訟黨
屈撐孫柏文 「人力」盲插「民動」
「十優」男友林作 龍星火併譚香文
再獲74提名表 沙田參選者冠全港 (圖)
建制派首囊括內會財會正副主席 (圖)
陳健波陳鑑林掌財會 下周五再「審」創科局 (圖)
特稿:去年「偷襲霸位」 「反」轉協調機制
自由黨認投票撐反對派
內會財會正副主席投票情況
反對派煲大「校監見校長」 (圖)
吳克儉:港大師生應重整體利益 (圖)
雷鼎鳴:副校學術地位需隆崇 (圖)
李天命反擊陳文敏支持者
舒琪危言:「有勢力人士」操縱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