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會見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時,高度讚揚香港紀律部隊嚴格依法執行公務,為香港社會安定繁榮作出貢獻,又讚揚警方在「佔領」行動中有好大的容忍度,使事件得以和平處理。多位政界人士認為,張德江委員長在此時表態,不僅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紀律部隊的信心,更加是向他們寄予重大期望,期望他們按照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亦透過「遵紀守法、同心同德」的核心價值,維持香港法治,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

王國興:挺紀律部隊執法彰法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張德江委員長的講話不僅是對香港特區紀律部隊致以高度的讚賞和極大的信心,更重要是向他們寄予重大的期望,冀他們繼續按照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法治,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

對於張德江在「佔領」行動發生一周年的時間作出表態,王國興認為張委員長對香港警方嚴明執法的肯定,傳遞了「警方執法無問題,而且做得好」的信息,有助加強警方執法的信心,確保法治得到彰顯。

盧偉國:發出不容犯法明確信息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認為,張德江在此時發表講話,不但肯定香港紀律部隊、警方透過執法以保障香港的治安穩定,同時亦發出不容犯法、不可擾亂社會秩序的明確信息。

他又認為,張德江高度讚揚香港紀律部隊,其實是重申香港的核心價值「遵紀守法,在不同崗位上同舟共濟、同心同德」,每個人應在此核心價值中發揮自身的作用。他續說,香港核心價值是堅守法治,若每個人在此價值下發揮,相信亦會為本港經濟發展帶來更大裨益,同心同德改善民生,從而在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尋找新的商機。

姚思榮:警方和平「息佔」獲嘉許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張德江委員長對香港紀律部隊、香港警察的表揚,並非純粹的禮貌式嘉許,而是實際的嘉許。他解釋指,警方處理「佔領」行動期間的表現是個很好的榜樣,因大部分警員及其上級在示威者多番挑釁下亦表現得非常克制,最後讓79日的違法「佔領」行動和平告終,足見香港警隊及其上級管理極具水平,向外界展示出良好的典範,並讓香港市民感到驕傲。

對於張德江提到的「一帶一路」戰略,姚思榮則指出,香港應善用「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發展旅遊的優勢,與廣東、澳門方面合作,拓展三方旅遊商機,吸引更多海外遊客。他亦認為,特區政府在「一帶一路」大政策下,能放寬過境簽註安排和在過關上的適切的措施,刺激三方的旅遊業。

相關新聞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圖)
張德江講話重點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陳志光:獲鼓勵 振士氣 (圖)
建制派參選人落區 「絕鉛」惠民 (圖)
嫻姐不參選 力挺拍檔林文輝 (圖)
戴耀廷撐「2047」傘兵 撞區撼訟黨
屈撐孫柏文 「人力」盲插「民動」
「十優」男友林作 龍星火併譚香文
再獲74提名表 沙田參選者冠全港 (圖)
建制派首囊括內會財會正副主席 (圖)
陳健波陳鑑林掌財會 下周五再「審」創科局 (圖)
特稿:去年「偷襲霸位」 「反」轉協調機制
自由黨認投票撐反對派
內會財會正副主席投票情況
反對派煲大「校監見校長」 (圖)
吳克儉:港大師生應重整體利益 (圖)
雷鼎鳴:副校學術地位需隆崇 (圖)
李天命反擊陳文敏支持者
舒琪危言:「有勢力人士」操縱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