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君堯陳曼琪等任嶺大校董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港大「校園政治」風波未息,反對派昨日又借新一輪嶺大校董會成員任命掀起另一場政治風暴,更把矛頭直指新獲委任的前律師會會長何君堯及民建聯區議員陳曼琪等人,聲稱他們因「反佔領」有功而獲委派「打壓」嶺大的反對聲音。何君堯昨日指,校董工作並非針對學生會,歡迎學生合法表達意見,但需要為其言行承擔後果。陳曼琪則強調會以教育為本,不會把政治帶入大學校園。

特區政府昨日在憲報公佈,特首委任何君堯、陳曼琪等出任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任期3年,將於本月22日起生效。嶺大校董會新成員還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香港青年聯會賢慧社主席羅詠詩,以及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漢祥。連任成員則包括林奮強、孫梁勵常、史樂山及陳顏文玲。

反對派抽水 炒作「反佔」事件

消息一出,嶺大學生會代表、香港反對派及個別傳媒,大肆炒作身兼律師的陳曼琪曾於去年受委託在旺角「佔領區」宣讀禁制令,何君堯也曾擔任「保衛中環」運動召集人,聲稱「梁粉」獲委入嶺大校董會會令「嶺大淪陷」云云。

曾批評嶺大學生會舉辦的音樂會,有樂隊唱粗口歌辱警的何君堯昨日指出,他至今立場不變,並強調學生不是「細路仔」,希望學生們已經痛改前非,認真嚴肅檢討,若繼續冥頑不靈,他們一定要面對後果。

不過,他表示,上任校董後,工作會專注於學術和發展方面,並非針對學生會,又認為任何學生都有權合法地表達意見,除了用粗鄙言詞或示威外,也可透過開會和傾談來加強溝通。

何君堯盼學生勿學馮敬恩違誠信

何君堯又批評,違反保密協議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違反誠信,以後行的路會非常崎嶇,促請馮應在此事上反省,也希望嶺大不會發生類似情況。

陳曼琪:不把政治帶入校園

陳曼琪昨日發表聲明,重申她以個人身份獲委任為嶺大校董會成員,將以謙卑、客觀及獨立態度,盡力服務嶺南大學。她又指,自己曾任另一間大學校董會成員6年,希望以此經驗及法律專業知識服務嶺南大學,以教育為本,不會把政治帶入大學校園。

她強調,自己成為嶺大一員,與嶺南大學校董會、學生及教職員擁有共同溝通基礎,便是嶺南大學的整體利益,希望開展校董會成員工作後,能與學生及教職員加強溝通及了解,增加互信。

坊間預期反對派會繼續妖魔化嶺大校董會任命安排,但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表明,大學校董會工作只是輔助性,扮演角色有限,他們不能干預校內工作,更不相信一兩位校董會成員能影響大學運作。他期望,每位校董會成員都能與學生及校職員加強溝通,增強互信,減少不必要爭拗,而外界也應尊重特區政府的委任。

相關新聞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圖)
張德江講話重點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陳志光:獲鼓勵 振士氣 (圖)
建制派參選人落區 「絕鉛」惠民 (圖)
嫻姐不參選 力挺拍檔林文輝 (圖)
戴耀廷撐「2047」傘兵 撞區撼訟黨
屈撐孫柏文 「人力」盲插「民動」
「十優」男友林作 龍星火併譚香文
再獲74提名表 沙田參選者冠全港 (圖)
建制派首囊括內會財會正副主席 (圖)
陳健波陳鑑林掌財會 下周五再「審」創科局 (圖)
特稿:去年「偷襲霸位」 「反」轉協調機制
自由黨認投票撐反對派
內會財會正副主席投票情況
反對派煲大「校監見校長」 (圖)
吳克儉:港大師生應重整體利益 (圖)
雷鼎鳴:副校學術地位需隆崇 (圖)
李天命反擊陳文敏支持者
舒琪危言:「有勢力人士」操縱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