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屢暗示參選 傳江湖「金主」力撐


放大圖片

■彩虹h服務聯會本月11日晚贈送給每位出席者的禮包內,均附有一張印荓蝜F波及胡志健相片的宣傳單張。 齊正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爆出涉嫌賄選醜聞,事件主角、已報名參選黃大仙彩虹選區的梁達波身份神秘。有地區人士透露,本周日(11日)舉行的「敬老晚會」,梁達波站台時多次暗示自己即將參選。同時,有傳梁達波今次參選,背後獲得盛傳有江湖「金主」商販支持。

「晚會」單張似足「參選傳單」

有地區人士昨日向本報表示,梁達波在報名參選前一天(11日)舉行「敬老晚會」,筵開過百席宴請長者,大部分費用全免,不過「長者」的定義卻由60歲下調至55歲,以令更多市民得以「受惠」。

該人士透露,梁達波以「彩虹h服務聯會」名義,在全h派發「敬老晚會」宣傳單張,上面印有其名字和樣貌,「直情好似參選傳單咁。」晚宴上,梁達波多次指自己將繼續為居民服務,暗示自己即將參選,而每名「長者」更獲贈禮物包。禮物包內的宣傳單張上亦印有梁達波的樣貌。

區選經費6萬 盛宴已爆額

該地區人士質疑,梁達波在提名期間明目張膽筵開過百席宴請長者,「在提名期間向居民派禮物,而且印有自己的頭像、名字,令人質疑是否賄選?」同時,倘梁達波辯稱這是「選舉活動」,有關支出計入選舉經費,「但區選經費只得約6萬港元,筵開120席請食飯,限額已經爆晒,仲點選呢?而且將『長者』定義由60歲下調至55歲,好像台灣的『流水宴』般,香港選舉文化又是否接受?」

另有地區人士爆料稱,梁達波是一個退休警長,曾在黃大仙警署任警民關係主任,現時是「彩虹h服務聯會」總幹事,今次參選的「金主」盛傳有江湖背景,質疑「是否有人退休後,『過檔』幫手?」

該地區人士形容,梁達波是「貪玩」之人,本身有濃厚「唱歌癮」,梁於三四年前退休後,漸與區內的歌藝社混熟,久而久之「搭上」彩虹h服務聯會,並擔任總幹事。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梁屢暗示參選 傳江湖「金主」力撐 (圖)
「星級餐」日日請食
馬恩國:造勢助選恐違例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張德江對澳門立法會「四點希望」
賀一誠:行政立法對抗 傷害市民 (圖)
議員:再接再厲 回應訴求
澳各界:行政主導 成功之道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廖子聰報名參選 新民欣英增活力 (圖)
林大輝為友助選「走遍全港」 (圖)
方國珊率「專業動力」添第三力量 (圖)
麥潤培暗批民主黨獨裁 (圖)
「交棒」未成功 街工「老將」衝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特稿:回歸職場 「經驗永不過時」 (圖)
特寫:AppM工易 勞資一拍「職」合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