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國珊率「專業動力」添第三力量


放大圖片

■「專業動力」及將軍澳屋苑大聯盟成員昨舉行誓師大會。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專業動力」召集人方國珊昨日聯同部分會員及將軍澳屋苑大聯盟成員共9人,誓師報名參選2015年區議會。方國珊稱,過往議會被黨派壟斷,「非黑即白」,又批評反對派「大佬文化」政治掛帥,並不民主,有政黨亦視地區工作如「政治生意」,因此她決心聯同團隊誓要為議會注入「第三力量」。

諷「2.29」田北俊4年落區一次

競逐連任環保北選區的方國珊指出,「專業動力」事事以地區權益行先,其中一個關注議題是要求「終極」關閉將軍澳堆填區,同時發展「垃圾島」可持續地處理廢物。對於她的前助理、現職自由黨地區幹事的崔定邦跟她「打對台」,方國珊指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把地區服務視作為「投資」,故「買現貨」出戰,又稱田北俊是「2月29日」,暗指他每4年一次的選舉期才會落區,沒有承擔。

西貢軍寶選區今屆出現5人混戰,其中由民主黨前黨員組成的「新民主同盟」,早前到廉署舉報,指控民主黨前黨員陳展浚拒絕「確認」反對派的協調機制,繼續「賴」在該區出選,更以「派人到『新同盟』選區假慼v,脅迫「新同盟」的黎銘澤放棄出選軍寶。

黃天佑批陳展浚黎銘澤鬼打鬼

同樣出選軍寶選區的「專業動力」成員、律師黃天佑,昨日稱不評論反對派之間的「家事」,但強調選民不希望議會捲入無謂的政治爭議,批評陳展浚及黎銘澤令選民失望。他又指,事件反映反對派「大佬協調機制」不成功及過時,甚至質疑他們會用抽籤形式,而非按參選人能力去決定最終的人選,非常兒戲。

方國珊亦指,留意到陳展浚一直受政黨脅迫,由坑口開始服務,後改到寶琳,如今又轉到軍寶區,「我最討厭政黨的『大佬文化』,這樣怎麼算得上民主呢?」同區參選人還有獨立人士李新及退休公務員李國培。另外,被問到會否參選立法會的新界東補選,方國珊未有正面回應,只笑稱自己「在狀態」。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梁屢暗示參選 傳江湖「金主」力撐 (圖)
「星級餐」日日請食
馬恩國:造勢助選恐違例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張德江對澳門立法會「四點希望」
賀一誠:行政立法對抗 傷害市民 (圖)
議員:再接再厲 回應訴求
澳各界:行政主導 成功之道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廖子聰報名參選 新民欣英增活力 (圖)
林大輝為友助選「走遍全港」 (圖)
方國珊率「專業動力」添第三力量 (圖)
麥潤培暗批民主黨獨裁 (圖)
「交棒」未成功 街工「老將」衝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特稿:回歸職場 「經驗永不過時」 (圖)
特寫:AppM工易 勞資一拍「職」合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