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六制服團體展 助青年成長育自信


放大圖片

■歐陽浩榮(左)及蔡一正俱認為,加入制服團隊有助個人成長及培養個人價值觀。 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聶曉輝 ) 不少家長都讓孩子加入制服團體,期望從小培養他們的紀律與服從性。民政事務局聯同14個制服團體及3個本地青少年團體,將於本周六下午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4號及5號足球場舉行「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2015」,向市民展現各制服團體的形象及獨特的非正規教育與訓練活動,以期加深大眾的了解及對青少年發展的貢獻。

歐陽浩榮:入童軍成轉捩點

現年41歲、現職法官的香港童軍總會義務領袖歐陽浩榮已於香港童軍總會服務22年,現時擔任港島第十旅小童軍副團長,去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頒發義務領袖嘉許狀及嘉許獎章。1984年已加入成為幼童軍的他日前指出,當時由於學校擔心學生的成績,故只挑選數十名成績最佳者加入,自始他便逢周六都回學校操練。1988年,歐陽浩榮更在第二屆模範童軍選舉獲選為模範童軍,他認為這乃其人生的一大轉捩點。

歐陽浩榮表示,大學畢業後工作忙,故漸漸減少出席童軍活動,但於1998年加入香港童軍總會公關處,除每年於童軍大會擔任司儀外,更希望薪火相傳,並協助推動香港模範童軍會於2010年成立。歐陽浩榮說:「成長最重要是自信,童軍便給我自信,其實好多人都很害羞,但人是會成長,加入童軍或其他制服團隊便有助成長,這些東西課堂未必學得到。」

再任旗手 「大哥哥」感特別

現年19歲的蔡一正現仍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修讀產品設計高級文憑,但他已是香港升旗隊總會的長官學員。蔡一正表示,中一加入升旗隊的原因是想知道升旗隊是否除了升旗便再無其他,誰料獲得的是想像不到。

他指出,中四那年被選為小隊隊長,更贏取了步操比賽冠軍,同年更第一次以旗手身份出席「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接荍韞後到過四川及北京交流,包括初次踏足人民大會堂。他憶述指出,有次在新圍軍營負責升旗最令他難忘,「那次好緊張,首次拿茬o麼大支旗。」將於本周六「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再任旗手的他指出,如今以「大哥哥」身份訓練小朋友做人處事,感覺最特別。

每年一度的「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旨在加深公眾對香港青年制服團體及青少年團體的認識,推動青少年參與制服團體的工作,展示團隊精神,並宣揚服務社群的價值觀,本周六的活動由下午1時至4時30分舉行,免費入場,屆時17個參與的團體將進行全體匯操。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梁屢暗示參選 傳江湖「金主」力撐 (圖)
「星級餐」日日請食
馬恩國:造勢助選恐違例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張德江對澳門立法會「四點希望」
賀一誠:行政立法對抗 傷害市民 (圖)
議員:再接再厲 回應訴求
澳各界:行政主導 成功之道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廖子聰報名參選 新民欣英增活力 (圖)
林大輝為友助選「走遍全港」 (圖)
方國珊率「專業動力」添第三力量 (圖)
麥潤培暗批民主黨獨裁 (圖)
「交棒」未成功 街工「老將」衝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特稿:回歸職場 「經驗永不過時」 (圖)
特寫:AppM工易 勞資一拍「職」合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