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泓基倡改革教育制度


放大圖片

■彭泓基強調,倘香港繼續缺乏人文教育會「好危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反對派煽動下,特區政府提出的國民教育科被「推倒」。「支持十大院長聲明校友組」發言人彭泓基昨日認為,《學苑》多番發表類似的言論,實歸咎於香港多年來的教育制度,缺乏對中國歷史、文化的傳承,故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從根本改革。

彭泓基昨日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坦言:「其實唔係所有學生都係咁,只係俾一小撮的激進分子霸佔沉默大多數的聲音,好似(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鶩荋鉹j校友關注組一樣,自以為代表所有(港大)舊生的聲音。」不過,《學苑》這些言論也反映了香港教育制度一直以來存在的問題。

他解釋,香港教育制度一直以「功利」、「只會搵錢」為本的價值,而無以「人文價值」和「意識形態」為教育的核心精神,加上缺乏對傳授中國歷史、文化的傳承,「令學生一味以為西方鶖M理論係鵅A甚至自以為自己好明白中國的思想,對國家的制度有選擇性取捨和偏頗,導致了今日的局面。」

他強調,倘香港繼續缺乏人文教育會「好危險」,甚至令香港淪亡,「因美國想搞中國,香港就是最好的基地。」他認為,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從根本改革。

相關新聞
《學苑》再播「港獨」 《除魅》特刊鼓吹兩地對立 (圖)
教育持份者:濫用言論學術自由 (圖)
話你知:CY曾籲警惕錯誤主張 (圖)
彭泓基倡改革教育制度 (圖)
葉建源稱敏感拒回應 (圖)
建制參選人誓提升港人生活質素 (圖)
德士古道爆鹹水管 陳絔g趕赴現場 (圖)
錢志健不忿「讓區」 任建峰「遺憾」罵戰
「人力」批陳家洛「衰格」 區選走位「算盡」
陳健波料選期議會爭拗增
特稿:反對派「威脅牌」拉票 邏輯混亂太可笑
港要「宜居宜業」 須填海拓鄉郊 (圖)
嘆社會趨「政治化」 盼理性務實論地
建築師獻計換地 保安局無意遷警校
特首:迫官員飲鉛水做法不當
CY晤在英港人 (圖)
梁振英:創科局能否成立 立會有責
張建宗:「合約工時」非最後一步
無味屢破案 神探眠浩園 (圖)
「獨行匪」涉劫銀行被拒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