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批陳家洛「衰格」 區選走位「算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堅持要到海怡東參選,並因此而與「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結怨」。有報章近日報道,指陳家洛有意贏得區議員議席後,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循「超級區議員」連任。倘一旦落敗,他就計劃明年轉戰九龍東,踢走接替即將退下火線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的「接班人」譚文豪,又或參加今年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的楊岳橋一旦敗選,就接收新界東,可謂「機關算盡」。「人力」支持者乘機大罵陳家洛,批評他「衰格」。

曾違諾選立會 「攝」位累陳淑莊

曾經在2011年公民黨內選舉中承諾不競逐翌年立法會選舉的陳家洛,結果非但違背承諾參加了2012年立法會選舉,更在公民黨港島區參選名單中排名第一,令當時排第二、該黨現副主席陳淑莊因「唔夠票」落敗。公民黨為保「愛將」陳淑莊,計劃在明年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時,將「雙陳」分拆為兩張名單參選。

由於陳家洛自知議員任期內無甚表現,與同黨在同區出選可能會連任失敗,遂提出在今年區選「空降」海怡東,為明年循「超級區議員」參選立法會鋪路。不過,一旦陳家洛在區選中落敗怎麼辦?原來公民黨早有盤算,就是「踢年輕人出局」。

據報,陳家洛一旦在區選中落敗,在明年立法會選舉時就計劃轉區到九龍東接替梁家傑。雖然梁家傑一直欽點「飛機師」、參與今年區議會觀塘麗港城選區選舉的譚文豪為自己的「接班人」,但公民黨認為譚如果勝出區選,也可以參加「超選」,即使失敗,「等多一屆都無所謂。」

另一個考慮是,由於湯家驊辭職,立法會新界東選區需要補選一個議席,公民黨一直屬意由新界東支部的楊岳橋出戰,一旦他在補選中落敗,陳家洛也可「大條道理」接掌新界東。有關安排完全無視黨內年輕人對該黨的貢獻,也對這些「為黨盡忠」的年輕人不公平,引起了黨內的爭議,故未來發展如何仍要待區議會選舉結束後方知端倪。

與陳家洛因區選而積怨的袁彌明,就在其facebook轉載了有關報道,並揶揄陳家洛道:「區議會都未選,已經鋪定路贏鰲N選超級,輸鰲N踢走九龍東接班人。政治計算洁A我同你識條毛咩。」「人力」支持者「Chl Lai」在留言時稱,「(陳家洛)已經鋪定路做局長!」「Steven Mak」罵道:「呢灡琤賒曮Y同路人。」「John Wut」則指,「諗唔到佢咁衰格!」「Hamilton Wong Wai Chung」揶揄道:「事事計算到盡,一條草都被佢算死。」

參選海怡東的,還包括林啟暉和區元發。參選觀塘麗港城選區者,還包括鄧讕@。

相關新聞
《學苑》再播「港獨」 《除魅》特刊鼓吹兩地對立 (圖)
教育持份者:濫用言論學術自由 (圖)
話你知:CY曾籲警惕錯誤主張 (圖)
彭泓基倡改革教育制度 (圖)
葉建源稱敏感拒回應 (圖)
建制參選人誓提升港人生活質素 (圖)
德士古道爆鹹水管 陳絔g趕赴現場 (圖)
錢志健不忿「讓區」 任建峰「遺憾」罵戰
「人力」批陳家洛「衰格」 區選走位「算盡」
陳健波料選期議會爭拗增
特稿:反對派「威脅牌」拉票 邏輯混亂太可笑
港要「宜居宜業」 須填海拓鄉郊 (圖)
嘆社會趨「政治化」 盼理性務實論地
建築師獻計換地 保安局無意遷警校
特首:迫官員飲鉛水做法不當
CY晤在英港人 (圖)
梁振英:創科局能否成立 立會有責
張建宗:「合約工時」非最後一步
無味屢破案 神探眠浩園 (圖)
「獨行匪」涉劫銀行被拒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