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迫官員飲鉛水做法不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肆意借食水含鉛事件打擊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在立法會上表明「官到無求膽自大」,更批評反對派把問題「泛政治化」,有示威者強迫官員飲「鉛水」更是不能接受的屈辱。特首梁振英昨日結束外訪行程抵港時,重申特區政府沒有迴避鉛水事件,但強迫官員飲聲稱含鉛的水,並非正常和正當做法,期望香港社會能正面地、積極地解決問題。

立法會日前大比數否決反對派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鉛水事件的議案,林鄭月娥在會上罕有地批評反對派議員,提出過分不合理的要求及製造矛盾,她要為盡心盡力的公務員討回公道,更表明任何官員不能接受被迫飲鉛水等屈辱。不過,反對派事後變本加厲,進一步炒作林鄭月娥言論。

政府上下一心 日以繼夜解決問題

梁振英昨日在外訪返港時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鉛水問題,相信市民透過媒體看到政府各部門上下一心、日以繼夜解決問題,包括為有鉛水問題的屋h臨時供水和提供樽裝水,甚至為行動不便的居民送水上門,並不斷驗水和為居民驗血。

他續說,當局實事求是,沒有迴避,甚至在供水點通過承建商為居民安裝濾水器,也不厭其煩地為市民換喉,期望社會正面地、積極地解決問題,質疑強迫官員飲聲稱含鉛的水,並非正常和正當做法,但日後居民或民意代表認為政府應多做工作,當局都願意考慮。

高永文:為民健康公僕盡心盡力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另一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公眾對鉛水問題有擔心在所難免,但希望市民明白公務員團隊盡心盡力,包括舉辦居民諮詢會解答居民疑問等,希望把鉛水對市民生活或健康的影響減到最低,又呼籲大家以互相尊重的態度表達意見。

張建宗盼各界法理情看待事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如果官員被迫飲鉛水,這行為「值得商榷」。他呼籲社會各界實事求是,以法、理、情去看待事物,明白政府部門前線同事也有掣肘和局限,相信政府及市民坦誠溝通就能化解爭議。

葉太:挺同事貫徹行政主導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林鄭月娥言論主要是支持公務員,顯示特區政府要採取貫徹行政主導,說出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她認同特區政府應反對把事情「泛政治化」,又強調特區政府已成立3個委員會調查,立法會再引用特權法調查並無意義,又質疑某些政黨誇大問題,對官員不公平。

相關新聞
《學苑》再播「港獨」 《除魅》特刊鼓吹兩地對立 (圖)
教育持份者:濫用言論學術自由 (圖)
話你知:CY曾籲警惕錯誤主張 (圖)
彭泓基倡改革教育制度 (圖)
葉建源稱敏感拒回應 (圖)
建制參選人誓提升港人生活質素 (圖)
德士古道爆鹹水管 陳絔g趕赴現場 (圖)
錢志健不忿「讓區」 任建峰「遺憾」罵戰
「人力」批陳家洛「衰格」 區選走位「算盡」
陳健波料選期議會爭拗增
特稿:反對派「威脅牌」拉票 邏輯混亂太可笑
港要「宜居宜業」 須填海拓鄉郊 (圖)
嘆社會趨「政治化」 盼理性務實論地
建築師獻計換地 保安局無意遷警校
特首:迫官員飲鉛水做法不當
CY晤在英港人 (圖)
梁振英:創科局能否成立 立會有責
張建宗:「合約工時」非最後一步
無味屢破案 神探眠浩園 (圖)
「獨行匪」涉劫銀行被拒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