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鵬飛批黃之鋒覆核參選年齡自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參與違法「佔領」的激進分子之一、「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將立法會參選年齡由21歲降低至18歲,好讓自己符合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昨日批評,黃之鋒此舉十分自私,純粹是為了找新平台去延續自己的「社會運動」,又呼籲對方收回司法覆核的申請。

李鵬飛昨晨出席一個論壇時稱不支持黃之鋒的司法覆核申請,並批評道:「這是很自私的行為,且難以實現。他只是為延續自己的社會運動而找新平台。」他呼籲黃之鋒收回言論,及收回司法覆核的申請,「不要把個人行動放在最前。」

黃之鋒承認,他確實是為了自己的「切身權益」而申請司法覆核,並希望借助選舉這個平台,推動「修憲」和「自決」運動,又稱目前的選舉制度不合理,「參選年齡定在21歲是縱容不平等的選舉權及被選舉權」,故他要通過是次司法覆核,打破現有選舉制度的「不合理」。

黃之鋒傲慢地稱,自己不會撤回司法覆核,能否參選和當選應交由法庭和選民決定,「實在不用偏激地要求我收回爭取平等權利的司法覆核。」

他又質疑李鵬飛是要「阻止年輕人爭取參選權利」,稱對方倘不希望「社會運動的訴求」透過選舉平台進入政壇,那就不要投票給他,「甚至以他(李鵬飛)的影響力呼籲市民不要支持我就可以了。」

相關新聞
樓價有下調跡象 二手屋苑九成捧蛋 (圖)
《學苑》再播「港獨」 《除魅》特刊鼓吹兩地對立 (圖)
建制參選人誓提升港人生活質素 (圖)
國民黨廢柱立倫 「英倫決」明年上演 (圖)
范長龍香山論壇演講 中國決不輕言動武 (圖)
多國防長稱亞太安全須與中國合作 (圖)
港要「宜居宜業」 須填海拓鄉郊 (圖)
特首:迫官員飲鉛水做法不當
無味屢破案 神探眠浩園 (圖)
李鵬飛批黃之鋒覆核參選年齡自私
習近平訪英料簽159項合作 (圖)
亞太九號衛星升空 用於廣播通訊服務
旅遊局發「黑榜」 曝光17家企業個人 (圖)
天津為津爆烈士家屬投保四千萬 (圖)
加國恐變天 對華關係有望改善 (圖)
科隆今選市長 大熱候選人遭割頸重傷 (圖)
蘋果晶片侵專利 賠基金會18億 (圖)
奧巴馬晤朴槿惠 施壓挺美南海立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