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行十年 事業愛情兩得意 洪永城欲帶唐詩詠看更大的世界看更大的世界


放大圖片

■洪永城盼帶多些歡樂給大家。

洪永城(Tony)被指是現今無角W位最快的小生,人紅自然多是非,最新是非是在電視城餐廳做馬騮戲哄高層余詠珊。其實Tony和余詠珊又確實有千絲萬縷的關係,Tony當年由仍是有線高層的余詠珊一手發掘入行。入行十年,記者笑Tony最大收穫是和唐詩詠蜜運中,他甜絲絲地表示希望可以帶詩詠去看更大的世界!

近年頻頻曝光的洪永城,上位之快,不禁令人覺得他是靠高層余詠珊撐腰,也令不少苦等機會的「親生仔」眼紅。加入無3年,Tony屢被劃分為「余詠珊黨」,而當事人亦承認「沒有余詠珊,就沒有洪永城!」

「Sandy(余詠珊)睇住我大,給我很多機會,更是第一個聘請我的人。記得當年參加有線主持選拔,席上有百多人面試,我被分去較差的B組,而A組當然是較優秀。那時候入到去跟評判講兩句,他們便跟你說拜拜,打發你走的那一種。點知Sandy在B組選中我,可能她覺得我傻更更吧,我從此便步入了娛樂圈的大門。入行十年,我從沒想過做明星,你們知道我曾經2次離開娛樂圈,轉行做公關,後來又同朋友開製作公司,但機緣巧合下加入了TVB。一間大型上市公司,不止一個人決策。Sandy是負責綜藝組,可能綜藝節目決定多少少,劇集組應該是珍姐(高層曾勵珍)決定多少少,劇集組的問題放落Sandy度,好似不太公平。」

自評演技值50分

劇集《張保仔》熱播中,當日因為黃浩然患病辭演,洪永城臨危受命擔上男一。劇集播出初期,外間對Tony演繹的這個張保仔,彈多於讚。但去到快將結局篇,觀眾似乎對他的演繹方法甚為受落。雖然不少觀眾都讚帶出新鮮感,但首次擔正的Tony自覺今次表現只值50分。

「大家都話我執二攤,又如何?一開始當然有輕微壓力,但開工第二日已經全然消失,因為我要盡快令自己投入拍攝。記得當初我收公司電話叫演《張保仔》,我心諗:『係咪玩電話咋?』,因為我一早已申請了大假與友人到紐西蘭旅行,機票及酒店也訂了。後來對方表明身份是珍姐(曾勵珍)的秘書,我才恍然大悟,馬上回公司試造型、搵資料,前後不足一星期就開拍,起初只能打『天才波』。因為歷史上對『張保仔』這個人描述不多,拍的時候好多炡ㄛO憑空想像,又或是劇本給予角色是怎樣,去到中期才有機會讀到一個曾被張保仔綁架的外國人所寫的日記,去了解這位一代梟雄,如果100分是滿分,我只俾自己50分。若是今年才演張保仔,我覺得效果一定更好,因為自己的演戲經驗更加豐富。」

早於有線娛樂台節目《活得很滋味》做旅遊主持,Tony輕鬆鬼馬的風格主持旅遊節目風格,吸納了不少OL粉絲。早前他去朝鮮拍攝《在那遙遠的地方》,在節目中表面上對朝鮮人、事、物恭恭敬敬,但對白卻非常「寸嘴」,繼而吸引不少觀眾追看,這就是Tony的觀眾緣。

「我做娛樂圈的其中一個宗旨是希望帶多些歡樂給大家,透過傳播正能量去感染別人。正所謂相由心生,有些演員雖然已入行很久,做戲也很好,但觀眾硬是不喜歡他,原因可能是他的內心很灰,或者他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人,所以不同的人演同一個角色也會釋放出不同的磁場,惟有這樣去解釋。可能大家喜歡我夠傻、夠白痴,我不敢說自己很有觀眾緣。其實觀眾緣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因為你個樣多漂亮,五官有多端正,而是用內在去吸引別人。每個年代或階段都總有不同的聲音存在,但最終也是靠演技及觀眾的認受性去說服別人。當然,公司也不會捧一個沒有觀眾緣或演技差的藝員去某一個位置。我很幸運、亦很感激公司給我機會!」

讚詩詠細心識照顧人

洪永城的現況又的確令人眼紅,入無巡u短日子,因為去年拍攝《載得有情人》,和唐詩詠合作更擦出愛火,成為一對。記者笑言這應該是Tony入行10年最大的得荂A問到唐詩詠最吸引他的地方,Tony大讚對方很細心、很會照顧人,所以跟她在一起很舒服,也很感恩遇到她。 

「詩詠性格較理性,我比較感性,她很細心、很會照顧人,這個優點已經很吸引,我們的性格互補不足,所以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如果你問我我們是否拍拖,總之我們現階段會做正常情侶做的事,也會光明正大出街,往後怎樣也好,現階段大家也很舒服自在。佢份人好低調,不想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我也如此希望,亦想盡力保護她。她愛活在自己的comfort zone,例如我們約會時,她會偏好自己駕車,但我會主張坐巴士,去過平凡人的生活。我最希望可以帶她去看更大的世界,開拓生活中的其他可能性。」

相關新聞
馬爾代夫慶祝「雙喜臨門」 安志杰求婚 JC開心爆喊 (圖)
廖碧兒約埋朋友做體檢 陳寶珠胸有脂肪粒 (圖)
激讚囝囝舞台劇表現 黃淑儀形容超乎想像 (圖)
千嬅否認為子升學跟夫吵架 (圖)
林俊傑成功呼喚「黎明」出現 (圖)
稱當年對愛情太傻 陳玉蓮不欲再尋楊過 (圖)
入行十年 事業愛情兩得意 洪永城欲帶唐詩詠看更大的世界看更大的世界 (圖)
同林建名現身馬場 何傲兒拒談周子揚 (圖)
狄易達用一個擁抱恩^女友 (圖)
胡定欣拍廣告騷「馬甲線」 (圖)
又南幫天佑婚宴做迎賓 (圖)
陳詩慧牛一打牌贏廿蚊 (圖)
登孟菲斯音樂名人堂 光宗耀祖 Justin Timberlake激動落淚 (圖)
SISTAR將孖瑪麗嘉兒登濠江 (圖)
Kenny G大馬多擁躉 (圖)
娛聞雜碎 (圖)
「男人幫」選華姐要「材貌智善」 冠軍郭洋子賽後解禁食甜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