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放大圖片

■選管會昨為區選候選人舉行簡介會。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為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舉辦簡介會,講解選舉安排及競選注意事項,然而有激進反對派候選人及支持者乘機搗亂,將簡介會騎劫成「公審、抽水、攻擊對手大會」。「人民力量」譚香文以「揭發建制派黑材料」為名,霸佔發問時間,被選管會主席馮驊提醒注意言論,不要在發問時表達政治立場。馮驊呼籲候選人競選時遵守選舉活動指引,確保選舉公平、公開、誠實和廉潔,又指網民轉載候選人的競選宣傳發表意見時,若目的不是為促使或阻礙任何人當選,就不算是選舉廣告。

選管會昨日舉行為期兩日的區議會候選人簡介會,昨日以九龍和港島區的候選人為對象,今日則為新界及離島區的候選人而設。馮驊在會上呼籲,候選人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遵守選舉活動指引及相關法例,並與選管會及各有關部門的人員通力合作,確保選舉在公平、公開、誠實和廉潔的情況下進行。

馮驊:受指使分享屬選舉廣告

對於候選人被網民於facebook「讚好」是否當作選舉廣告,馮驊指若網民主動表達向該人「讚好」就沒有問題,亦毋須在事前向有關人士徵得同意。他又指,若網民分享或轉載不同候選人的競選宣傳以發表意見,而目的非為促使或阻礙任何人當選,有關分享或轉載就不符合發佈選舉廣告的定義,但若網民是受候選人或其助選成員指使,這就屬於選舉廣告。

簡介會本來一切順利,但答問環節被大批出席的反對派及激進反對派中人「壟斷」,甚至一度成為他們批評對手的「表演舞台」。其中「香港關注會」的林依麗攻擊建制派的「蛇齋餅x」,又叫囂「廉政公署幾時拉人」。

隨後,一名女子提到「假獨立候選人」時,將矛頭直指民建聯、工聯會,更問馮驊「如何阻止他們派洁A做鑨搨齯膝翵ヾv,而公民黨的譚文豪也加入戰團,全場即時高聲叫囂。馮驊則指,候選人參選時對於公佈其政黨是自由公開的,不可作失實陳述,「但即使有黨派的人士,未必一定要代表該黨派參選,那些人即使有黨派,都未必代表個黨參選。」

譚香文「霸咪」攻擊建制派

譚香文更不斷聲稱有有關建制派的所謂「黑材料」,霸佔發問時間,現場變得非常混亂,台上主持人試圖阻止譚繼續發言,馮亦叫她「最好冷靜一點」,並促她應注意言論或勿於發問上發表自身的政治立場。

選管會昨晚發出新聞稿,公佈今屆區選共收到951份提名表格,已獲確定的有效提名共935份,另外有8份提名撤回,而8份的提名則無效,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將於憲報刊登。選管會又指在每場簡介會後,選舉主任會以抽籤方式決定其所屬選區的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名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

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的參選人,除林依麗外,還有民建聯李慧k及沈泰鋒;觀塘麗港城選區的參選人,除譚文豪外,還有鄧讕@;黃大仙龍星選區的參選人,除譚香文外,還有報稱獨立的岳敬寬、林作及報稱無黨派的黃子琚C

相關新聞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反對派「開天殺價」 立選資助一票索20元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雙陳」放風擬「停拉」 譚Sir責反覆籲「出剪」 (2015-10-19)
建港者.營:勿讓「鉛水」淪炒作抹黑工具 (2015-10-19)
「求和」易「養虎」 周融籲明智選議員 (2015-10-19)
倫敦旗海令特首感觸 (2015-10-19) (圖)
張學明: 區會為民服務非釣譽 (2015-10-19) (圖)
廿四味:陳家洛表面部署「超選」實志在九東 (2015-10-19)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18事務委會正副 建制派讓出5席 (2015-10-16) (圖)
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名單  (2015-10-16)
特稿:反對派講「開戰」 實「hea」住噴口水 (2015-10-16)
長毛慢咇「趕鴿」 爭港大中大校董 (2015-10-16)
廿四味:「政治老人」與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在後頭 (2015-10-16)
來論:黃之鋒企圖藉司法覆核而參選立會是荒誕可笑 (2015-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